说唱节目井喷,《说唱新世代》碾压老牌节目《中国新说唱》?

2020-08-27 12:00:45 作者: 说唱节目井喷

紧跟着芒果TV《说唱听我的》、爱奇艺自制网综《中国新说唱》之后,又一档说唱综艺在哔哩哔哩正式开播了,此档说唱综艺《说唱新世代》,秉着“万物皆可说唱”的口号,在一众说唱节目中一鸣惊人,一经播出,就在网络上赢得了好的口碑。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三档说唱节目各自的特色。


《说唱新世代》:万物皆可说唱


《说唱新世代》由导演严敏操刀,涵盖中外的导师——黄子韬、MC Hotdog、Higher Brother的马思唯和KnowKnow以及Rich Brian坐镇,从人员配置上就一定程度上保持了质量和流量兼具。从首期释出的正片来看,赛制的设置也非常有意思,开场就通过两个问题将选手分为四个象限,分组进行两个半小时的即兴cypher创作,各组的优胜者在下集就进行1v1battle。整一期的作品风格多样,质量过硬,既有说唱的underground(地下)和hood(地方)的特色,又具备思想深度和流行度。所以从第一期来看,这个节目的作品深刻贯彻了“万物皆可说唱”的口号,希望说唱新世代能保持制作水平,为我们观众提供更多优秀的说唱作品。


于贞《她和她和她》

中国新说唱在今年也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在经历的导师的大换血之后,凭借着首期giao哥和药水哥的营销赚足了眼球,但是选手的质量总体来说有了很大的下降,目前已播的两期还未出现大热的所谓“Hit”曲。而且,由于开播的比较匆忙,整个剪辑的节奏较乱,给观众的观感较差。希望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将重点放在实力选手的battle上,创造出几首质量过硬的歌曲,无论如何,歌曲质量才是一档音乐综艺的灵魂。


《中国新说唱》导师吴亦凡

最后来说说即将进入尾声的《说唱听我的》,虽然这档被网友戏称“旋律听我的”,但不可否认他给疫情下的说唱界输送了一些惊艳的rapper和作品。其中最为突出的便是近期火热的“魔动闪霸”了。


《说唱听我的》魔动闪霸

芒果素来擅长造星,魔动闪霸凭借着完整的故事线,在第一期就一炮而红,赚足了关注,成功诠释了自己的风格,《对手》作为其代表作成功流传,并一度登上了《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舞台。虽然在比赛后期smelly D常被诟病说风格单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魔动闪霸成功地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在2020的夏天掀起了一场“New Rap New Star”的浪潮,毫无疑问,这是魔动闪霸的成功的一年。除了魔动闪霸外,诸如JD、侃迪、Lee A等实力派选手也通过这个节目崭露头角,为今后的发展获得了更好的粉丝基础。


《说唱听我的》决赛也将于这周日拉开序幕。


《说唱听我的》选手JD


至此,今年的三档说唱综艺节目全部已经拉开帷幕,好似一桌好菜,任君挑选,所以,在这个有说唱陪伴的夏末,你会选择哪档节目来陪你度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