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高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取浙江大学

2020-08-27 12:01:52 作者: 元高双胞胎姐

?元高2020届高三(3)班的双胞胎姐妹花包洁婷、包洁雨双双考取浙江大学。两人分别报考了浙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能源化工与高分子专业。

姐妹俩将携手相伴,继续同窗,迎接她们的大学新生活!


回首元高生活

高中三年,说长感觉很长,但说短的话也就三年。这三年里,的确是坚持拼搏常伴左右,但未曾缺席的是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欢声笑语。在元济高三的时光,每天都会有份量充足的学**礼包,但是心情却是渐渐平静下来,当充实渗透进生活每分每秒,它便会成为高考信心的奠基石。无须过度担心害怕,高中,甚至于高三的生活,不是人间炼狱,它只是想教会你一个道理:人越是向往高处的太阳,根就越要扎向黑暗的地底(尼采)。你想向上,那就汗水与努力践行。

——包洁婷







我的高三,并没有一个个通宵学习的夜晚,也没有一堆堆各科的练习题,只有自己一点点摸索出来的学习计划以及日复一日的坚持。高中的三年,我认为最重要的不是天赋,而是一种坚持,一种始终如一的坚持,而高三这一年便是把这种坚持贯彻得更彻底、更坚决的一年。当你把自己的努力浇灌到整个高三学习的土壤中,它自然会慢慢结出金黄的果子。高三的学习,就是在所有人努力的洪流之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将波涛作为自己前进的推力,把自己推向更开阔的海洋。

——包洁雨







双胞胎身份带给我们的幸福和烦恼

双胞胎的确是挺特别的存在,它带来的既有困扰又有欢乐。有个双胞胎妹妹,从童年一起走到大学,陪伴似乎成了最平常的存在,但当我们仍然站在分离的岔路口,陪伴又成了目标与渴望,习惯了两个人,不可避免地对于只身一人抱有抵触。这种羁绊从出生到现在,给予双方一种心灵的支撑的同时,也会让双方很早明白分享与竞争的含义。分享,从少时的半强迫到如今的公平自觉,已经成了两个人生活的一部分,它会让你明白多去感受他人的心情,独占可能很快乐,但分享一定会更快乐。然而竞争似乎的确是过早地出现在了生命中——当相似的两事物放在一起,人们习惯性地拿来比较,那么被比较的两事物之间又如何自处?答案只能是不停追逐成为更好的一方。这种意识似乎很早就烙印在脑海中,但万幸的是它成为了我们两向上的动力,而非彼此针对的导火索 。

因为耳濡目染的东西大致相同,十八年来的人生轨迹重重叠叠,我们的兴趣爱好也都大同小异,我们在享受着同一带来的归属感时,却也会渴望差异与区别。当公平变得普遍平凡,贯穿了十八年的生活,反而希望成为独立开来的个体,希望成为一个特别的存在。但是区别与差异又会带来打破公平与同一的不安感。所以,结果便不免是——大同小异,同一与差别的统一存在。

双胞胎,总的还是欢乐多于困扰,当血脉上的联系升华成心灵的不可或缺,吵吵闹闹都成了平日生活里的调味剂。她似乎已经是另一个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可以明白的透彻。

——包洁婷

班主任任冯明老师对姐妹俩的祝福

包洁婷、包洁雨姐妹俩是班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扬在脸上的自信是她俩最大的标志;做事踏实,学习高效是她俩最大的特点。做她俩的班主任真好,衷心祝愿她们未来的人生道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前程似锦,大有所为!




供稿:任冯明、包洁婷、包洁雨

编辑:黄淑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