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这类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2020-08-26 10:47:58 作者: 官宣:这类师
2020 年 8 月 17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加快推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注意:对于本科学历的师范生,仅公费师范生可以免试认定教师资格,非公费师范生也要参加并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后才能获取教师资格。
什么是公费师范生?
大学期间所有学费、住宿费都由国家承担的师范生即是公费师范生。
政策解读
这是一个双赢的政策。对于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公费师范生来说,即使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也可以相对轻松地通过考试。为他们免试认定教师资格,省时又省力。对于非师范生而言,这也是一个好消息。考生们减少了一部分强大的竞争对手,意味着接下来将有更多非师范生通过教师资格考试。


公众平台自助答疑须知

获取官方网站,回复“官网”。

获取教材资料,回复“教材”。
获取考试大纲,回复“大纲”。

咨询相关问题,回复“问答”。

查询考试成绩,回复“查分”。


广东教师资格证考试

微信ID:gdjszgzks

长按二维码识别

获取教材资料(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