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十年前谈支付宝:大胆创新 要是**我和大家一起坐

2020-08-27 16:12:10 作者: 马云十年前谈

8月25日蚂蚁集团递交上市招股文件。回顾十年前,马云曾在内部讲话中谈到支付宝的理想:“让每一个人在支付面前,在金融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是工商银行的行长、董事长,还是一位老太太,你的条件是一样的,你的待遇是一样的。”

马云说成立支付宝需要勇气,发展支付宝更需要勇气。“2010年我希望大家为客户去承担责任、为客户去冒险、为中国金融界去创新。只要你说,我这个是对客户负责任、对社会负责任,大胆勇于创新、往前走,要是坐监狱我跟大家一起去坐。不会有问题的。”

“我们自己把很多路给封起来,这个不能干,这要犯错误,体验好得起来吗?当年支付宝怎么起来的?解决客户问题,今天还是一样。”

当时马云就要求支付宝要为10亿人担当责任。如今支付宝也成功做到了。根据蚂蚁集团披露的招股文件,支付宝国内用户已突破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