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大盘涨跌走势分析 A股指数全线飘红注意控仓多看少动

2020-08-28 10:26:37 作者: 今日股市大盘

  8月27日,沪深、深成指早盘弱势震荡,临近午盘拉升走高,随后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走势较为强劲,沪指一度大涨逾2%,临近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350.11点;深成指涨0.79%,报13535.09点;创业板指涨1.7%,报2689.17点;科创50指数大涨逾2%。两市合计成交8379亿元,创业板指成交2577亿元。

  今日大盘分析最新走势: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顾团队分析师表示,整体看,市场量能仍有不足,但出现了空方惜售和多方转强,若多方维持强势,上涨将延续。创业板强势情况下,吸金效应明显,对其他板块表现出明显的分流作用。

  创业板存量股爆发首批注册制新股加速狂泻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2806:1016,涨幅超过10%的非ST股有50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增至257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股有20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锐减至53家。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工程机械、电气设备、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食品饮料股发力拉升,海天味业、千禾味业、盐津铺子、洽洽食品等再创新高。前日大涨的环保板块回落;民航机场、公共事业等板块下跌。主题方面,特斯拉概念股大涨,科大智能等股涨停。据悉,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所销售的电动汽车将主要由上海超级工厂生产,随着产能的提升,相关国内特斯拉供应链公司将明显受益。

  创业板个股方面,森源电气、云意电气、科大智能、双林股份、秀强股份、路通视信、鹏翎股份、永清环保、天山生物等16只存量股涨幅达20%封涨停,另有永利股份、金丹科技、万通智控等逾30只个股涨幅超10%。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上市新股在周三暴跌的基础上加速狂泻。代表这18家注册制新股的“深注册制指数”微微高开后单边狂跌,多头几无还手之力。最终,该指数报收于2289.23点,重挫332.08点,跌幅达12.67%,成交金额187.40亿元,比周三减少了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