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交易或将完成?字节TikTok将被微软收购引关注

2020-08-28 10:31:52 作者: TikTok

  美国CNBC刚刚突发消息: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系因被排除在该公司与微软和甲骨文的交易谈判之外而辞职。此外,多个消息源还告诉CNBC,梅耶尔的辞职表明,TikTok很可能会在未来48小时内与微软达成出售交易。

  微软在8月2日发布了一份关于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声明。然而,8月3日,特朗普表示,他宁愿微软全盘收购这款多达1亿美国人使用的应用。特朗普当时对媒体表示,“我认为购买30%的股份很复杂。”

  目前,有几个投标者正在与微软竞争,其中主要是甲骨文公司。据悉,银行家和投资者也联系过Netflix和推特,但尚不清楚他们是否感兴趣。报道称,无论如何,这桩交易谈判已经“演变成一场大的、混乱的政治肥皂剧”。

  TikTok可能的交易价格在200亿到500亿美元之间,这取决于该公司被出售的部分。CNBC本月早些时候曾报道,微软正在讨论以100亿至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ikTok。《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与微软的交易将使TikTok在中国以外的业务估值达到8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