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公布,娱乐明星98人,独缺肖战

2020-08-28 22:04:28 作者: 福布斯中国名

8月27日,福布斯2020中国名人榜TOP100公布了榜单,易烊千玺位列第一,其次是徐峥和周冬雨。综合来看,娱乐明星占据98%的比例,除此之外,只有张伟丽和武磊两位体育明星上榜。98名上榜娱乐明星之中,独独不见肖战的名字,而与肖战同合作《陈情令》而爆火的王一博位列第九名。


评价标准

根据福布斯的榜单评价标准,此榜单主要根据候选人的商业价值和作品影响力等在内的多个维度,并不是粉丝打榜而成的榜单。

主要评价的时间维度是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间,领域涵盖演员、歌手、主持人、导演、编剧、作家、模特、运动员、网络红人等。在2020年度榜单中,只有张伟丽、武磊两位体育明星,以及李佳琦、薇娅两位网红、娱乐跨界红人,饺子一位幕后导演,其余均为演员、歌手。


其中商业价值是对评估时间维度内的工作内容和数量的综合衡量,作品表现及其个人在其领域内的正向影响力,则是此次榜单的主要考核依据,微博/微信指数则反映其曝光度和大众关注度。

肖战缺失的原因

从评价标准来看,衡量的时间段正好是《陈情令》热播的时间段,何况还有《庆余年》的播出。从作品角度来看,肖战进入此榜单毫无疑问;微博、微信的指数来讲,肖战的数据也一直以“能打”闻名,在打榜榜单上一直很靠前。

但此次名人榜为什么独缺肖战呢?《陈情令》大火的另一位搭档王一博直接进入前十,位列第10。


唯一的原因便是2020年上半年肖战粉丝所引起的大规模抵制事件,让肖战的个人影响力转向了“负面”,大量的负面舆论使其不符合“其个人在其领域内的正向影响力”这一主要考核依据,遗憾落榜。

可见,粉丝行为也会直接影响明星本人,追星还是要理智,否则,遭到反噬的还是明星本人。


肖战粉丝也别质问工作室了,我看肖战工作室也挺难的,毕竟粉丝造的孽,都得肖战本人和工作室来承担后果。从2020年2月份到8月份,半年的时间,作为去年爆火的顶流明星之一,肖战直到8月份才进组《英雄岁月之王牌部队》,期间公开活动和代言也比同期的王一博少的不止一点半点。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谨记。

最后,附上福布斯2020中国名人榜TOP100的完整名单。


#福布斯2020中国名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