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假老师混进家长群诈骗,数十名家长上当,真老师去哪儿了?

2020-08-28 21:38:24 作者: 开学季假老师
马上就要迎来9月开学季了,江苏常熟一个家长群里却出现了诈骗事件。

这个家长群里的学生都是即将升入高一的新生家长,结果群里混入了一个骗子,冒充班主任向家长们收取每人1380元的材料费,有十多个家长都上当了。


据了解,这个骗子一开始是假装家长进入的群,混进群后,改成和老师一模一样的头像和名字来冒充班主任。

其实认真仔细的看她发出的“通知”,会发现有很些地方语句不通或者缺字少字、标点乱用,作为老师,发这种重要通知时是不应该犯这种错误的,老师在群里的发言会特别严谨。

另外,群里出现的收款二维码是个人二维码。
民警提示:老师要求家长转账的一般都是对公账户,如果是个人账号,一定要先确认其身份信息。


当时群里的通知发出后,马上就有4名家长按照要求,扫描“班主任”提供的二维码支付了费用。

付款后,其中一位家长打电话与班主任张老师核实到账情况时,才发现被骗,群里的“张老师”是冒充的,于是立马报警了。


骗子就是利用了家长群内老师的权威地位,才会轻易成功。而且这样的诈骗不是个例。


后续民警也发出通知,开学阶段是此类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切勿仅凭信息就贸然转钱,一定要跟老师核实情况后,再转账缴费。

这类事件是在家长群里骗钱,损失的是财产,但还有一些诈骗团伙却是毁别人一生!

那就是“山寨”大学招生部门骗高考生报名假大学。现在这些诈骗团伙已经形成了“山寨招生部门公众号”的产业链,专门通过抢注名字、高仿内容、借助官方的名头来引流、推广、牟利。

比如今年警方曝光的假的“广西招生考试网”公众号。


此公众号的账号主体是【个人】,不是教育主管部门官方开设的,并且在家长向公众号咨询招生事宜时,他们只会推荐出国留学之类的广告。

还有“河南招生考试”这个公众号,在搜索排名类排在首位,但公众号主体却是陕西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


该公众号会推荐家长报名没有招生代码的虚假大学。

试想如果真的有学生在被骗后报名了“山寨号”推荐的假大学,被骗钱都是小事,但学生的一生真的也就被毁了。

所以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任何声称可以不看分数,交钱即上的学校,都是在招摇撞骗,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谎言。

在孩子学习这件事上,家长总是最操心的,不管需要付出多少都心甘情愿,骗子也正好利用了这一点。
骗子的手段越来越多,除了需要家长提高警惕,我觉得教育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执法部门要严厉打击这些诈骗个人或团伙,才能让教育环境更纯粹。
你觉得呢?

- End -

欢迎关注【爱心图书】
免费听绘本
每日育儿课
都在公众号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