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的成功如何复制?华谊3年前就为其注册了商标

2020-08-28 23:59:33 作者: 《八佰》的成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7月底电影院才正式解封,初期还限制人数不能超过30%,最近才放开到50%。

复工之后,电影票房稳步增长,电影行业迅速开始回血。前两天单日票房就达到了4亿元,创造了新纪录。

截至8月27日下午,电影复工39天之后,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2020年全年院线电影票房累计突破50亿,累计观影人次达1.4亿。

在这50亿票房中,最近大热的抗战电影《八佰》票房已突破13亿,上映7天,票房表现遥遥领先。


电影《八佰》的商标准备


获得今日成绩实属不易。据了解,电影《八佰》投资巨大,甚至还曾出现过解散剧组的情况。

对于《八佰》的前期准备,当然也不仅仅是拍摄部分,在商标方面,华谊兄弟也没有忽略。

据中国商标网查询结果显示,早在2017年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就一连提交了18件“八佰”商标的注册申请

其中,不少已经成功核准注册,甚至包括与影视完全不沾边的商标类别。

这次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如此前提下,《八佰》的成功就显得更为可贵。如今,《八佰》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在我国迅速扩散,“八佰”的商标价值也随之得到提升,可见华谊兄弟迅速着手申请相关商标实属明智


“三十而已空山茶”商标提上日程


电影如此,电视剧也是同样。

还记得前阵子刚刚完结的《三十而已》吗?剧集里面描述的3个女人的人生状态,很多网友直呼“太真实了”!

随着《三十而已》火爆的还有一款产品,就是顾佳一直推销的空山茶。

但你知道吗?就在最近,顾佳所卖的这款“空山茶”被注册了商标!

据企查查显示,近日,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增2件商标信息,名称为“三十而已空山茶” ,国际分类为第29类和第30类,涉及食品、方便食品等商品

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就进行了猜测。

柠萌影视或涉足新的行业?准备通过授权的方式转让“空山茶”的商标,从而获取利润?只是一种单纯的防御性商标申请?

前两种可能我们暂且不提,也无从得知。

但如果柠檬影视不注册空山茶商标,而是由市场上其他主体在先注册,享受着《三十而已》带来的流量和话题,销售空山茶获得利益。产品质量佳,销售效果好,会制约着《三十而已》其他周边的带货效果,而如果产品质量有欠缺,对于三十而已的品牌则是一种破坏。

可见,防御商标的重要!

………………

商标遭到抢注,对于影视行业来讲是巨大的打击。

几天前高沃小知与大家分享的《一连申请2千件“哪吒”商标后,光线1天申请124件姜子牙商标》一文中有提到。有不少商家曾在不经授权的情况下推出价格低廉、制作简单的哪吒盗版周边制品,小到手机壳、笔记本、抱枕,大到模型、手办、服装、小游戏等多个类目......

给出品方带来不小的经济、品牌损失。

不论是影视,还是哪个行业,在维权的经济和程序成本较高的情况下,做好商标布局是保护自身权益最有效、成本最低的选择

高沃知识产权拥有专业的代理人及律师团队,为您的商标提供从申请到诉讼一站式服务。


点击下方了解更多,获取知识产权服务~

--------------------------

来源 | 北京高沃知识产权(ID: gaowoip-com)

编辑 | 北京高沃知识产权(ID: gaowoip-com)

声明 | 部分图文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