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公布!徐杰、祝铭震入选!张宁遗憾无缘

2020-08-29 01:40:05 作者: 官宣!中国男

北京时间8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在这次为期20天的短训中,共有24名球员入选。由邹雨宸、吴冠希、沈梓捷和胡明轩领衔,齐麟、曾凡博、余嘉豪、祝铭震、张镇麟等人在列。祝铭震的北大队友张宁遗憾落选(具体名单如下)



可以看到,这次的集训名单几乎没有包含上届的球员,整体呈现年轻化,最大的是25岁的吴冠希,最小的球员才年仅17岁。全队有16人首次入选,平均年龄20.7岁,包含了9名00后,并且有9位球员没有CBA经验。



在谈到集训名单时,新任国家队主帅杜锋表示,这次集训的目的,是培养年轻球员,为未来做准备。在选人方面包含了俱乐部、国青、NCAA和CUBA。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姜宇星之所以没入选,是因为正在备战3人篮球项目。



这次短训杜锋指导分为了三个阶段,将进行针对性训练。同时他也嘱咐队员,虽然这是集训队,但也是穿着国字号战袍的,希望年轻球员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自己当作这个队伍的一员。



这次入选名单中,八一男篮核心邹雨宸是唯一一位,代表国家队征战过国际大赛的球员。2016年,邹雨宸随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这次时隔四年再度入选。经历了两次大伤之后,本赛季他迎来全面复苏,场均能得到14分8.6板2.2帽。



2020年CBA选秀新科榜眼祝铭震,成为了中国男篮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混血球员,同时也是第二位入选国字号球队的混血球员。除他之外,加盟辽宁的张镇麟、李楠之子李禄瞳、旅美小将余嘉豪、曾凡博、吴勇豪等人,都颇受关注。



之前呼声很高的2019年状元王少杰,这次成功入选。本赛季他为北控出战45场,场均能得到7.3分4.8板1帽,在接受采访时,状元郎曾表示,未来自己的目标就是打进国家队。这次进入集训队,就是他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广东宏远的胡明轩、徐杰、杜润旺进入集训名单,让宏远成为CBA中入选人数最多的俱乐部。2019-20赛季胡明轩场均11.3分2.9板2.8助,杜润旺场均7.8分2.9板,徐杰场均5分2.1助。这次经过国家队的洗礼,下赛季的他们让人十分期待。



此前国际篮联已经确认,将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调整至2021年6月29日-7月4日举行。比赛规则不变,中国队依旧和加拿大、希腊队同在一组,面对强大对手想要出线,我们必须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