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罢赛风波不足24小时落幕,詹姆斯态度转变成关键!特朗普得便宜卖乖:他们像政治组织,这不是好事

2020-08-29 01:36:29 作者: NBA罢赛风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NBA传来最新消息,NBA球员和联盟初步定于周五(北京时间周六)恢复比赛,在此之间的所有比赛全部延期进行。从罢赛到决定继续比赛,只过了不到24小时,说到底球员们还得为了以后的生计考虑,“打完赛季才是最有益的选择”。

一开始,雄鹿宣布罢赛,很多得到了其他球队和球员的相应,尤其联盟顶级球星詹姆斯和莱昂纳德都表态,不想打本赛季剩余比赛了,更是让本赛季NBA面临着中途取消的巨大风险。不过,现在球员的情绪显然已经冷静下来,据记者Shams Charania的报道,球员同意继续参加季后赛,但希望找到新的方式来说出自己的心声。NBA球员和联盟初步定于北京时间周六恢复比赛,至于27日进行的掘金VS爵士、凯尔特人VS猛龙、快船VS独行侠的比赛,将延期进行。

而作为联盟头牌球星,詹姆斯态度上的转变对于NBA重启起着到了很大的作用。本赛季截至目前,湖人有希望拿到总冠军,目前湖人以3比1领先开拓者。据悉,詹姆斯在球员会议上曾向其他球员们表示,他真的很想打完这个赛季,给斯台普斯中心再挂上一面冠军旗帜,但前提是联盟能够为捍卫民权和社会正义拿出一个更好的计划。

此外,据The Athletic记者山姆·阿米克透露,雄鹿队老将凯尔·科沃尔已经为他的球队没有通知他人的情况下,采取突然行动率先罢赛而表示歉意,而之前球员联盟开会时也希望雄鹿方面能有人对此做出解释。不过据ESPN记者Adrian Wojnarowski消息,凯尔特人队前锋杰伦·布朗坚定支持雄鹿队,认为他们不需要向任何人道歉。

虽然从罢赛到复赛只有短短不到24个小时,但球员的行动还是起到一些效果,据悉,雄鹿球员已经与威斯康星州副州长曼德拉·巴恩斯通过电话展开了长时间的对话,随后威斯康星州州长托尼·埃弗斯召集特别州会议,并敦促立法者投票通过一项有关包括警察改革的法案。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NBA决定复赛前不久,当有记者就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问到罢赛的问题时,特朗普延续着对NBA的仇恨,开始一顿喷,“我不太了解NBA的抗议,但我知道他们的收视率一直很糟糕。在我看来,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已经有点厌烦NBA,他们越来越像一个政治组织。对于体育圈,或者对美国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的事情。”

而本月的早些时候,特朗普也曾谈到NBA,“我认为篮球的状况现在很差,看看收视率,在下降,降到一个非常低的数字。人们对此很愤怒,但他们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有太多喜欢搞政治的人,就像我一样。事实上,他们不应该这样,应该安心打好球,他们不需要政治。现在的NBA很恶心,他们碰到了麻烦,而且是大麻烦,比他们自己想象得要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