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贾府众人因何都不喜欢赵姨娘?这才是真正原因

2020-08-03 17:47:58 作者: 《红楼梦》中

只要说起赵姨娘,贾府众人没有不恨他的,贾母、王夫人、王熙凤等主子认为赵姨娘就是一个心术不正的人,史湘云等提起赵姨娘,都是愤恨之情,就连袭人这个将来要做姨娘的人,都不喜欢她,底下那些小丫头都敢打她,最后连她的亲女儿贾探春都不愿理睬她。看来,赵姨娘跟贾府众人的关系一点都不好。

不知道读者有没有仔细想过,赵姨娘在贾府的人际关系因何会那么差?有人会说这跟赵姨娘喜欢害人有关,整个贾府的人都知道,赵姨娘差点要了贾宝玉、王熙凤的命。试想,贾府的人肯定不愿和一个动不动就要别人性命的人来往。

大家不喜欢赵姨娘,还真不是因为以上的理由。王夫人还间接害死了金钏儿,可金钏儿妹妹玉钏儿,还不是在王夫人手下做事。那么贾府众人不喜欢赵姨娘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这个人的成功,给了我们最好的启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赵姨娘一来仗着贾政的宠爱;二来母凭子贵,把儿子贾环作为护身护,她就想跟王夫人争贾府的财产。赵姨娘跟贾府那些管家奶奶们关系挺不错,也就是为了她想要的东西。

这是赵姨娘的聪明之举,可她却做了一件让她永远得不到贾府财产的事情,并且还使得贾府人人都不喜欢她,把她当成跳梁小丑一样看待。

赵姨娘想要她的儿子贾环继承家产,这可是贾府人人都知道的秘密。赵姨娘动不动就喜欢闹一场、哭一场,这还是赵姨娘亲口所说,这就是大家所说的明抢。

赵姨娘完全是一个没有智慧的人,难怪贾探春对她很失望,因为她不仅不懂得隐忍,而且还不知道怎样得到她想要的,可以说赵姨娘的心思别人一眼就看穿了。王熙凤在贾府管家期间,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可她就没有如赵姨娘一样,到处说她得到的东西。

如果赵姨娘在贾府能忍则忍,或许别人会高看她她一眼,不至于落得人人都恨她的局面。看来,赵姨娘在贾府最终失败的真正原因,就在于赵姨娘身上的小家子气,没有能屈能伸的大将风度。

通过以上分析可知,《红楼梦》中,贾府众人因何都不喜欢赵姨娘?这才是真正原因,即赵姨娘在众人心中就是一个成不了事的人,她把争写在脸上,遇事不能忍,因为她不知道别人最不喜欢的就是像她一样的人。读者朋友们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