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公安重金悬赏53名涉毒逃犯,最高金额高达100万

2020-08-29 01:35:29 作者: 广东陆丰公安

平安陆丰微信公众号日前发布通告,自“飓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东陆丰市公安局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紧紧依托“智慧新警务”,紧盯追逃线索不放松,铆足干劲、主动作为,不断强化追逃措施,全力以赴开展追逃攻坚工作,努力为建设平安陆丰奉献公安的力量。

今年以来,陆丰公安已成功抓获各类上网逃犯235名,其中涉毒逃犯30名,在追逃攻坚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

01 战疫情 强追逃

8月14日,该市南塘镇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陆丰公安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按照“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的“四轮驱动”机制,全警全力会同卫健、疾控部门和属地党政迅速开展大数据核查、流调、封锁、隔离等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陆丰公安持续发力,强势追逃不放松,进一步加大对逃犯的研判、侦查和抓捕力度。在疫情期间,再成功抓获各类上网逃犯10名,其中涉毒逃犯5名。

02 发动群众 悬赏追逃

为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严惩震慑毒品犯罪分子,7月28日,在汕尾、陆丰两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陆丰市公安局对61名陆丰籍涉毒逃犯发布了高额悬赏通告,举报抓获一名涉毒逃犯,奖励线索举报人40万元人民币;对重大制毒逃犯蔡莹洛的奖励金额,直接达100万元人民币。

截止目前,经梳理还有蔡莹洛等56名(其中3名已故,已申报撤网)陆丰籍涉毒犯罪嫌疑人在逃,现整理出53名陆丰籍涉毒逃犯予以集中公开悬赏通缉。

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涉毒上网逃犯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线索;对包庇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犯罪分子的,为犯罪分子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或者犯罪所得的财物的,最高可以判处十年有期徒刑。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公安机关敦促涉毒上网逃犯尽早回头,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举报电话:15360200830(已开通微信)

53名涉毒逃犯悬赏通缉

悬赏金额100万元人民币

悬赏金额40万元人民币

来源:作者:平安陆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