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月光》反转!刘敏涛饰演第三者遭嘲?现实生活或许更狗血

2020-08-29 01:31:10 作者: 《白色月光》

你以为第三者都是性感狐媚子或清纯小绿茶?

事实证明,你可能根本不了解身边男人的品味!

你以为第三者都是远远躲着原配,或是摊牌时如林有有一般打着真爱的旗号正面刚?

但有些第三者不仅会接近你,还要占着你闺蜜的名分恶心你!

你以为老公深爱你,宠溺你,相貌一般事业不如你,顾家又有上进心就不会出轨?

嗯,他或许还是会图个新鲜。

《白色月光》,短短12集网剧,集悬疑和都市情感于一体,用无比压抑的氛围,以张一(宋佳饰演)的视角,带屏幕前的观众体会了一次十年恩爱遭背叛的虐心婚姻。

张一,事业有成,相貌优秀。



张鑫(喻恩泰饰演),爱妻“如命”,甘愿为张一的事业放弃工作,做家庭主夫整整五年,把家里上上下下打点得井井有条。



十年的感情至今还腻腻歪歪如热恋情侣,女儿也生得可爱。

日子是和和美美,幸幸福福,让人艳羡。



但崩塌,也只是刹那之间的事。

张鑫,出轨了。

从看到暧昧短信开始,女人的直觉告诉张一“有问题”,这个家就再没办法风平浪静了。

一次次试图抓住出轨的证据,一次次被证明是误会,亲眼见了丈夫和别的女人做亲密动作,回家询问大吵大闹,丈夫咬死了不承认......




张一被逼成了福尔摩斯,从酒店传来的短讯,到车里发现的两性用品消费小票,再到反反复复排查张鑫身边的女人,从社交动态里分析蛛丝马迹。

她似乎抓到了第三者,却在一次次崩溃后发现,不过是个想勾引自己丈夫获取钱财的浪荡女,是个炮灰罢了。



一出捉出轨大戏下来,张一身心俱疲,所有线索形成闭环,之前的怀疑都能说得通,丈夫没出轨只是在抵抗诱惑时没太坚决。

张一给了浪荡女几十万,送走了这个麻烦的家伙,转过头想要和老公继续好好生活。



这点暧昧原谅就原谅了,只是没想到,丈夫的出轨另有其人。

而那个真正的她,在你崩溃的日子里陪着你,帮你出谋划策抓第三者,安慰你给你讲故事。

是你的闺蜜:杨雁(刘敏涛)。



她说她惨遭前夫家暴出轨,她说她单亲妈妈养娃不易,她帮你去跟踪去发现去取证,她安慰你陪伴你逗你开心,就是没告诉你,她,才是真正要抢走你老公的人。




刘敏涛饰演的杨雁因为看起来正派,过往的正向角色深入人心,且并不是那么年轻漂亮,比起宋佳颇显老态,在剧中刚开始露出真实身份时,被观众评价有些出戏。



但大姐的演技不是盖的,在与喻恩泰同车的戏份中,她小女人的姿态,瞬间让观众代入剧情。

有人说,张鑫为何会出轨这样一个人,是不是为了戏剧效果夸张了些。

但现实生活,远比电视剧狗血。

你知道提防那些如林有有、孙雯雯的年轻女人,或许永远都会忘记有凌玲的存在。

她们不如你漂亮、不如你优秀,但总是颇有技巧地利用善解人意和温柔,直戳男人的软肋,找好时机,在你们婚姻脆弱之时出手,打你个措不及防。



相比年轻女生的为爱痴狂,她们不会在乎男人的爱有多纯粹,只会想方设法达到她们的目的,刚刚好被你发现端倪引发家庭争吵,甚至手握把柄逼迫男人离婚。




比起年轻女生想要爱,稍受打击就会离开。

她们更有韧性,只为最终结果不在乎过程,往往也最难缠,手腕了得。



也正如《白色月光》中所示,你的优秀,不代表能让丈夫保持忠诚。

尽管他也爱你心疼你,但仍管不住自己,其实,就是他更爱自己罢了。

也不见得他对第三者就多么痴情真心,无事山盟海誓,有事,比如当第三者威胁到他自己生活时,就什么狠话都会放出,只为摆脱麻烦。



这也是此类家庭伦理剧能够吸引人的原因。

这世间万物都能找出遵循的道理,唯有感情不可控,不是你美若天仙,不是你样样精通,不是你事业牛掰就能牢牢守住婚姻堡垒。

但无论如何,都要记住,你没错,也不必怀疑自己。

背叛这件事,你是受害者,只有出轨的人,才该感到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