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否则不准写作业!你羡慕吗

2020-08-30 16:16:31 作者: 硬核爸爸要求

"文 | 开心果妈妈(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现在孩子的暑假,都是怎么过的呢?

对于孩子而言,恨不得每天都泡在电视里。然后,便是作业进度太慢,被家长各种催着写作业。有时候,明明1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作业,在家长的催促下,需要3、4个小时才能做完。

除了作业,暑假的各种补课班也是"百花齐放",家长恨不得每一门都给孩子报上,让孩子在这夏天,吸收更多的知识。

只是,这时候的家长有考虑过孩子的眼睛、身体素质吗?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否则不准写作业!

有这样一个硬核爸爸,比起要求孩子写作业,他更要求孩子每天达到一定的户外运动时间。

罗格是一位户外教练,兼皮划艇教练。他的大儿子在2岁的时候,便和他一起玩户外了。罗格对儿子的要求就是,每天户外玩2个小时,否则不准写作业。这样的习惯,9岁的罗汉已经坚持了7年。

户外,罗格都带儿子玩儿什么呢?皮划艇、爬树、桨板、荒野训练等,儿子罗汉都不在话下。现在,不到两岁的小儿子,也开始参与户外活动。

那么,大儿子罗汉的成绩如何呢?

罗汉在班级中,也只是中游水平。对于这个成绩,罗格从未苛责过,因为他看到儿子身上其他的优点。比如,罗汉自学能力、动手能力非常强,在生活、学习中,遇到问题,总能够先自己努力思考,再去请教他人。

而罗汉,也非常享受和爸爸在一起的运动时间,班上的其他同学,对他也是非常羡慕,有这样一个爸爸,能够每天陪着玩。

网友争议

对于罗格的教育方式,其实网友们的观点也并不一致。

其中,有一波网友还挺羡慕,因为自己就是在挤压学习时间的环境下长大的,带着厚厚的眼睛,唯一的户外运动就是体育课。现在身体素质,也不是很好。

还有一波网友持反对意见,觉得罗格就是用别样的教育方式,吸引别人的注意。孩子这么小,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

对于争议,罗格表示: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只是用心去陪伴孩子。罗格从来没有强迫着孩子进行户外运动,他作为一个户外运动的专业人士,在运动强度上,会考虑孩子的承受能力。在孩子的喜好上,是孩子自己也喜欢并愿意进行户外活动,罗格才一直带着他们去做。

每天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好处多到父母不敢想

每天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开心果妈妈觉得非常有必要。就开心果妈妈自己而言,只要天气不错,都会带着开心果出去玩。因为,坚持每天户外运动,好处真的太多了。

1、刺激孩子大脑,学习书本中没有的知识

无论是小月龄宝宝,还是在上学的孩子,户外运动,都能够刺激孩子们的大脑。

对于6岁内,尤其是3岁内的孩子来说,见识得越多,大脑被刺激程度越多,智力开发越大。

对于上学了的孩子来说,书中读过千万遍,不如在现实生活中看到。户外运动,能够给孩子更多的实践,这是书本所无法给到的。

如果家长能够做到书本与户外活动相结合,那么对孩子的帮助,会更大。

2、能够有效降低近视的风险

很多家长觉得,想要孩子不近视,只要孩子不玩手机不看电视就行了。但是,家长不知道的是,孩子后天近视,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错误用眼,二是缺少户外运动。

长期光线不充足、近距离看书写字、经常性长时间玩电子游戏等,孩子容易近视。而即便写字姿势正确,但是没有户外运动,依旧有近视的可能。

想要最大程度地让孩子远离近视,首先,在用眼方面确实需要控制,看电视等可以看,但最多不要超过1个小时,此外,每天1-2小时的户外运动,不能少。

3、增强孩子体质,提高免疫力

现在,有多少孩子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他们除了吃饭就是学习,户外运动只有体育课,课上还非常敷衍。

想要创造如罗家父子一样的户外运动,可能大多数家庭都达不到,但是,陪孩子出去跳绳、打球等,家长还是能够做到的。这些简单的运动,也能够保护孩子身体健康,让孩子增强抵抗力,并且还能维持一个好身材。

4、更有利于孩子"静下心"写作业

有很多家庭对孩子的要求是:放学回来,立即写作业,写完作业再去玩。

有一个家长找开心果妈妈诉苦,说别的孩子1小时能够做完的作业,自家孩子3小时才能做完。而后了解到,这个孩子在放学后,就被父母按在凳子上写作业。

后来,开心果妈妈让家长接孩子放学后,去公园或者篮球场等孩子喜欢的户外,玩上1个小时,再让孩子回去写作业。大概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这个孩子写作业的效率,已经得到了改善。

孩子在学校已经学习一天,其实大脑已经很累。回到家,没有学习氛围的情况下,孩子很难再集中注意力去学习,只想着玩儿、休息。如果家长给孩子1小时运动时间,那么孩子的大脑便会放松,心情也会变好,等再次学习时,便能够更好地进入状态。

5、亲子关系,能更上一层楼

孩子出生后,父母能够陪伴的时间有多长呢?在孩子3岁以内,是陪伴最多的时间。等孩子上学后,陪伴孩子的除了家长,还有同学、老师等。再加上孩子课业繁忙,真正的亲子时间,其实非常少。

每天1-2小时的户外运动,也是亲子之间一起玩耍、交流的好时机。父母经常性陪伴孩子玩耍,不但亲子关系会变好,而且孩子的性格也会变得更好,青春期也不会那么叛逆。

开心果妈妈寄语

保持每天陪伴孩子一起进行户外运动,除了以上这些好处,其实还有很多"隐形好处",比如孩子更爱思考、注意力更集中、做事情更有自信等等。

学习,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比学习更重要的,是孩子的身体健康、性格养成等。因此,户外运动,真的需要坚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