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科院)研究生部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0-08-30 19:55:20 作者: 山东第一医科

山东教育新闻网讯 8月2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科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济南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院)长姚庆强为首批入住主校区的研究生新生讲“开学第一课”。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忠诚、包容、自强、仁爱的优秀品质;保持创新思维,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持之以恒,不断探索,寻求科学答案;克服急功近利思想,坚守学术底线;勇于奉献,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健全的理想、健康的体魄开启全新的山一大征程,早日形成一流的研究水准、开阔的研究视野、交叉的研究范式和协同的研究力量,从而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入学教育是新生的第一堂课,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对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规章制度和纪律、确立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入学教育结束后,2020级临床医学专硕新生将分派至各培养单位,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并按照国家要求接受执业医师规范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