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父母要求成绩尽力就好

2020-08-31 10:26:48 作者: 报北大考古女

  9月1日,北京大学本科新生即将到校报到。来自湖南省耒阳市余庆街道同仁村的钟芳蓉即将在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开始她的大学生活。自7月末湖南省高考成绩发布,围绕钟芳蓉“676分的高分”“湖南省高考文科第四名”“留守女孩报考北大考古系”引发的巨大关注和讨论一直没有间断。近日,钟芳蓉接受了央视媒体的采访。

  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回忆高考查分那天,钟芳蓉表示,自己那天“还在睡午觉”,(对于查分)“不急,(因为)该出的分总会出”。不过,面对一切都很平静的钟芳蓉,在采访中谈到自己的父母时,却哽咽了。

  “留守”,是钟芳蓉无法回避的话题。钟芳蓉回忆,每年父母没回来之前很期待,每次他们要回来的时候会在家旁边的路上等,但是等他们来的时候自己又有一点不好意思,不会叫他们。(因为)很久不见,一年见一次,感觉有点不熟。

  钟芳蓉称,我的父母也非常重视我的成绩,一般班群什么他们都会加,然后会关注我的成绩,有时候我考得不好也会鼓励我。他们对我的要求就是“尽力就好”,看到简单的这几个字我压力会小一点。

  以上就是【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