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热爱能抵过所有漫长岁月!!

2020-08-31 10:34:12 作者: 报北大考古女

  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8月3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湖南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 ,回忆高考查分那天,“还在睡午觉,不急,该出的分总会出”。她说,和父母一年才能见一次,盼到了甚至不好意思叫他们,但“他们会鼓励我学习,也很尊重我报北大考古”。得知女儿的成绩,钟芳蓉母亲说女儿的孩子不会再成留守儿童,“有出息了,替她高兴……”

  据悉,9月1日,北京大学本科新生即将到校报到。来自湖南省耒阳市余庆街道同仁村的钟芳蓉即将在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开始她的大学生活。

  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

  这个暑假,对于钟芳蓉来说,异常热闹。自7月末湖南省高考成绩发布,围绕钟芳蓉“676分的高分”“湖南省高考文科第四名”“留守女孩报考北大考古系”引发的巨大关注和讨论一直没有间断。而钟芳蓉本人,鲜少在媒体露面。

  高考时,钟芳蓉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最早知道钟芳蓉成绩,并确定676分是湖南省文科第四名的人,是她的校长和老师。随后,母亲刘小义通过家长群知道了这个消息。

  只要有清晰的目标、清醒的自制,加上学校以高考为目标的精细化管理,钟芳蓉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钟芳蓉报考北大考古系的决定,被媒体报道之后,迅速引发了热议,有人对她的选择不理解,考古界的人则争相表达着对她的支持,多家博物馆更是直接给钟芳蓉寄出了礼物,礼物总计50斤重,她拆包裹的视频在网上也广泛传播,钟芳蓉因此被称为“考古界团宠”。

  在日益包容多元的社会氛围和成长环境下,无论是学校还是专业,都无法“捆绑”学生的未来。只要有梦想,就努力去冲吧!!

  以上就是【报北大考古女生谈到父母哽咽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