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黄金还会涨吗?本周黄金月线是否五连涨引关注

2020-08-31 15:24:30 作者: 2020年9

  今日(8月31日)将是八月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对于贵金属投资者而言,一个悬念似乎不到最后时刻依然无法提前揭晓:黄金本月是否能取得月线五连阳?

  行情数据显示,日内开盘后黄金价格出现迅速拉升,最新交投于1972美元/盎司附近。这一价位距离上月黄金价格的收盘价1975美元相去不远,因而本月黄金是将再度月线收阳,还是结束此前月线四连涨的行情,目前还难下断言。

  事实上,本月黄金走势堪称跌宕起伏,多空争夺开始变得愈发激烈。尽管本月初金价一度刷新历史高位2075美元/盎司,但此后两周却出现明显回落,不少多头选择在20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附近获利了结。

  不过,上周黄金价格再度有所起色,随着美联储方面表示可以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目标,市场对宽松政策前景的押注再度推动金价反弹。尤其是上周五,金价从1930关口下方一路上行,最高上破1970美元关口,当日波幅一度接近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