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主打节约粮食“餐桌战”

2020-08-31 15:43:29 作者: 从“我”做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再一次唤醒了我们对节约粮食的思考,尤其是在我们这个人口数量庞大的国家,人民福祉、国家安全与粮食紧密相关。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请广大妇女姐妹们立即行动起来,践行爱粮节粮意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身作则

节约粮食,绝不是一句空话,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率先垂范。

广泛宣传

担当社会责任,做节约粮食的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积极监督身边的亲朋好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一个人的行动变成一群人的行动,才能达到最美好的目标。

定量点餐

节约粮食,还必须有实际的行动。当在外就餐时,要定量点餐,吃不完的就打包带走,不浪费,重节约,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践行自己的节约美德。

培养习惯

节约意识的形成要从娃娃抓起。身为家长,教育孩子吃饭时一个饭粒也不要剩下,这样既可以让孩子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又可以有效节约粮食。

要节约粮食,就要不偏食、不挑食,什么食物都吃,这样做既可以营养均衡,还可实现节约的目的,何乐而不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让我们同心协力,肩负重任,用实际行动助力建成全面小康,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推动节粮爱粮意识在全社会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