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欢迎你来!省实验小学2020级新生报到啦

2020-08-31 17:32:42 作者: 万事俱“备”

8月30日清晨,山东省实验小学校门前满是在晨光中忙碌的身影,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的警察叔叔和学校爱心护学岗的老师们,共同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负责测温的老师和负责引导新生的高年级同学各司其职。

党总支书记、校长苗建和老师们一起迎接新入学的孩子们,暖心交流消解孩子的紧张情绪。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波细心巡视着校园、教室,不放过细节、角落,保障校园环境安全舒适。

新的起点,也是公平的起点。“零择校”“零择班”让公平公正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幸福童年。

父母是孩子“出厂设置”的设计者,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8月29日,副校长郑国栋向一年级新生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及办学特色,并特邀家庭教育专家殷永胜带来《父母角色定位与责任》主题讲座。殷教授从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父母心智对孩子的影响、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三个大方面为家长层层讲解,并现场进行情景模拟,让家长切实找准定位,明确责任,通过家校共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一年级教师团队是一个颜值与才华同时在线的优秀团队,13名教师都可谓内外兼修、德才兼备。她们中有的是硕士毕业的高才生,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事业有极高热情;有的躬耕教学一线数十年,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有的对班级管理有独特的方法,成为了孩子们的知心朋友,赢得了孩子和家长的信任。看!她们正陪伴在孩子们身边,以满腔的热忱和孩子们共同开启崭新的小学生活。

报到第一天,除了常规的行为养成教育、参观校园等内容,一年级的老师们还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健康小锦囊:动动手,“七步洗手”真干净;排排站,“一米距离”好习惯;折一折,口罩收纳有妙招……看视频,做游戏,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卫生好习惯,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了基础。

崭新的桌椅配备,全面的蚊虫消杀,整洁的校园环境,充足的防疫物资……一切的有备而来,只为与你相遇。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