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第4次痛批大胃王,假吃催吐的吃播,你们对得起袁隆平?

2020-08-31 20:47:16 作者: 央视第4次痛

随着短视频和直播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作为美食类视频的一个领域,最早流行于日本韩国等地的大胃王吃播,最近几年开始在国内走红,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的关注。而有些主播更是凭借短视频平台一夜成名,成为坐拥千万粉丝的网红,赚得盆满钵满。

大胃王吃播本意是给观众分享美食、传递快乐,同时收获粉丝。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吃播就变了味。自从抖音等短视频APP兴起后,吃播就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很多人前仆后继投入到吃播行业,想通过大量进食来吸引眼球,进而大赚一笔。

大胃王吃播的暴利让很多人眼红,于是不少人都纷纷投身此间。很显然,这些人成为吃播并不是因为他们是美食爱好者,而是单纯为了流量、为了金钱而吃。这种做法不仅浪费粮食,而且严重损害身体,实在是不值得推崇。

这两年,不少大胃王吃播走红,很多网友就纳闷了,大家都是人,为什么这些主播能吃下这么多食物?带着这样的疑问,不少人发现了“大胃王”们的猫腻。原来有很多吃播都在假吃,除了假吃之外,还有另一种方式就是催吐,最早在国内出名的大胃王密子君、桐桐等人,均被爆出有吃后催吐的行为,这种行为不仅是对自身的伤害,更是浪费粮食的表现。

很快,大胃王们的秘密就被媒体曝光。前几天,央视新闻特意针对网上的大胃王吃播们进行了报道。央视新闻不愧是主流媒体,直接点名批评大胃王吃播吃了吐、吐了吃的严重浪费现象。

在央视的报道下,不少网友也是忍不住讨伐起那些以大胃王为噱头的吃播来。就连各大短视频平台也纷纷响应,对发布以“多吃”为主题的吃播秀,直接进行封禁处理,且永不解封!

央视新闻对大胃王吃播浪费粮食现象十分关注。以至于在8月23日、8月24日,央视新闻连续两天点名批评某些大胃王吃播,足以看出,国家对粮食浪费现象有多重视。

在央视点名之后,不少大胃王主播都纷纷删掉了自己之前的作品,密子君等吃播博主甚至把自己“大胃王”的认证给取消了,这不是心虚的表现是什么?对于大胃王吃播,央视新闻非常关注,这不,今天早上,央视新闻再发文,亲手揭开了大胃王吃播的套路。

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大胃王吃播们让央视四次点名批评,可想而知,这个行业的粮食浪费有多严重。吃播本应是分享美食,如今却成了一些人圈钱的工具,这个行业发展到现阶段,已经完全背离了初衷。只有加以批评改进,才能让这个行业生存下去。

为了让中国人不挨饿,袁隆平花了一辈子的时间研究杂交水稻,提高产量。他们耗尽心血的努力不是为了给我们作践糟蹋用的!现在世界上还有人因食不果腹,饥饿死去,我们怎么能“踏在”枉死的尸体上肆意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