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秀场均30+准三双,21岁的东契奇,未来已在手掌之中

2020-09-01 00:04:21 作者: 季后赛首秀场

独行侠今天以97-111不敌快船,系列赛大比分2-4被淘汰,季后赛到此为止。

在今天的比赛中,东契奇依然打出非常出色的表现,出战42分钟,28投15中,砍下38分9篮板9助攻,差一点再次拿到40+三双。



虽然最止步首轮,但是东契奇却在自己的季后赛首秀打出了非常亮眼的表现,总计得到186分59篮板52助攻。在NBA历史上,有过能在一轮系列赛中得到至少150分50篮板50助攻的球员,但没有人能在21岁时做到,东契奇却做到了。

本轮系列赛,东契奇场均则能得到31分9.8篮板8.7助攻,接近三双的数据。

季后赛历史上,单轮系列赛能得到30+8+8的球员只有四位,分别是詹姆斯、乔丹、威少和罗伯特森,东契奇是第五位做到这一点的。

不过,这是东契奇生涯第一次季后赛,他也成为首位在季后赛首秀中场均得到30+8+8的球员。

本轮系列赛6场比赛,东契奇两次拿到40+,要不是第三场因伤提前退场只得到13分,他的场均得分应该还会更高,甚至超过35分的也不是问题。

东契奇表现最好的一场当属第四场,砍下了43分17篮板13助攻的超豪华数据,还命中了超远三分压哨绝杀,将比分扳平。要不是波尔津吉斯受伤,东契奇有可能带领独行侠把系列赛拖进抢七大战。面对快船这样的夺冠大热,东契奇能坚持到第六场,已经非常出色了。



快船能淘汰独行侠,靠的当然是伦纳德,乔治本轮系列赛发挥失常,状态奇差,基本上就在拖后腿。

伦纳德今天上场40分钟,23投14中,砍下33分14篮板7助攻5抢断,这是他连续第5场季后赛砍下30+,创个人生涯纪录。

本轮系列赛,伦纳德场均可以得到32.8分10.2篮板5.2助攻2.3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3.8%,三分命中率29%,罚球命中率85%。

伦纳德本轮系列赛没有一场比赛的得分超过40分,但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也达到了29分,表现可以说是十分稳定,是快船的定海神针。也正是有伦纳德在,东契奇即使打出场均30+的准三双,也不能取胜。

总的来说,虽然季后赛首秀以止步首轮而告终,但东契奇给了大家太多惊喜。很多人都说未来是他的,但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东契奇现在就已经具备了巨星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