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来了!眉山天府新区再添文旅“猛将”

2020-08-31 23:19:52 作者: 万达来了!眉



随着国民生活质量需求的不断提高,文旅产业早已成为城市规划和拉动经济的重要支撑。

今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现身成都眉山天府新区,并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举行了天府万达国际文旅项目签约仪式。

| 天府万达国际文旅项目签约仪式

万达落子锦江镇

5年再造一个“城市中心”

据了解,天府万达国际文旅项目将落户于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计划打造成以蜀文化为主、音乐文化、侏罗纪文化、体育文化为延展的未来娱乐中心,以国际一流文旅项目的形象助力眉山“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建设 。

| 天府万达国际文旅项目大致区位

天府万达国际文旅项目是万达结合眉山特色量身定制的顶级国际文旅产业基地,初步拟定将打造集集度假、体育、文化、会议、商业、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中国顶级国际文旅产业基地。具体将呈现出体育乐园、水上乐园、好声音剧场、天府特色文旅小镇、酒店群、生态湿地、运动绿道、蜀皇祠等特色文旅项目。

在此之中,万达还将依托环球集团的沉浸式侏罗纪IP,建设侏罗纪世界,并以音乐公园为载体,引入世界顶级音乐节IP——EDC电子音乐节。

该项目的详细规划虽还未现世,但根据万达之前布局的文旅项目运营效果而言,值得我们去期待。以万达版纳文旅项目(已卖给融创)为例,该项目虽是旅游新城,但现今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副中心,成为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

| 万达版纳文旅项目效果图

根据万达文化集团执行总裁、万达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介绍,天府万达国际文旅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预计建成后每年将为眉山带来国内外游客1000W人次以上,直接或间接解决10000+人的就业问题。

先天基因+强势规划

眉山天府新区文旅氛围已现雏形

近年来,眉山市紧扣“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定位,将眉山天府新区作为开放发展的“主引擎”与“桥头堡”。

| 眉山天府新区 图源网络

锦江镇作为眉山天府新区与成都的交界地带,与成都文旅产业聚集的黄龙溪板块紧密相连,文旅基因与生俱来,长期以来一直以“天府水乡新锦江,国际生态文旅城”为目标发展。打造打造生态宜居、休闲旅游、农技发达的国际文旅小镇。

与天府万达国际文旅项目一江之隔的中法农业科技园,由大型央企、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华侨城集团和法国农业、康养知名企业欧倍欧集团和环球融创会展文化集团联手打造,已经开始逐步呈现;以打造绿色、生态、智能、创新的康养文旅度假圣地为目标,总占地面积约1600亩的中日国际康养城也已于去年10月集中开工。

| 中法农业科技园意境图

文旅氛围已然成型。除此之外,近年来,眉山通过“品牌引领、投资驱动、龙头示范”的战略形成了现代服务业的新爆点,构建出包括中部创新经济核心区、文旅融合产业区在内的多轮驱动、多点共兴的发展格局。锦江镇及其附近区域还引进了天府乐高乐园、川港合作示范园、恒大童世界等一大批国际国内高端优质现代服务业项目。

随着天府万达国际旅游项目的加入,眉山天府新区“443”现代服务业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成眉“同城记”的建设日程也越来越近。

文 凌风 天府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