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柏然宋威龙张公案开机路透曝光,还没开拍主演就陷演技争议

2020-08-31 22:58:41 作者: 井柏然宋威龙

因为《镇魂》、《陈情令》的热播,不少资方也看到了耽改剧带来的红利,近年来的耽改剧数量也肉眼可见的增长,不少制作方想靠拍摄耽改剧打造下一部现象级爆剧。

不久前,演员人选一直还没最终敲定的《张公案》也终于尘埃落定,在宋威龙和井柏然两位主演的个站放出开机当天的路透后,不少网友也表示十分期待两人在剧中的表现。宋威龙和井柏然两人分别出演兰珏和张屏,再加上《张公案》原著的热度也很不错,所以不少网友都认为这部剧其实是十分不错的资源。

细观之前的热播的《镇魂》、《陈情令》等,耽改剧的重点实际上就在这个''改''字,如何在原著的基础上让两位主角以及其他配角更加立体出彩,这就要看编剧的能力了。

《张公案》在开拍前就热度很高,除了因为演员难选定之外,更是因为原著中的古装和悬疑两大因素,其实要想拍好悬疑推理的剧情,这对于导演和演员之间的默契又是另一重考验,而近年来古装题材频频受限,所以也有不少网友担心《张公案》完成拍摄后能否顺利播出。

不过无论是播出时间还是平台,其实都是后话, 目前最要紧的还是顺利完成全部戏份的拍摄。

宋威龙作为新晋小生,在拿到《张公案》这个资源的同时其实也伴随着一些争议,正因为他并非科班出身,之前出演的《凤囚凰》虽然是一部大男主剧,但最终播出时却热度平平。

在近期热播的《以家人之名》中,宋威龙的台词功底也被指与另一位新生代演员张新成有着不小的差距,宋威龙的台词和演技确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再加上偏''东南亚风''的长相,宋威龙的古装扮相确实不如现代造型出彩,而作为古装剧,网友们对''服化道''的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宋威龙能否hold住古装造型这也是网友们最担心的地方。

其实资方之所以会选择宋威龙作为男主角,也是有他们的考虑,毕竟作为95后的新晋演员,宋威龙的人气不断攀升,年初开播的《下一站,是幸福》圈粉后又有新作《以家人之名》热播,人气居高不下,外形也十分优越,这似乎也十分符合张屏的形象。

而井柏然确实近年来作品不多,所以不少网友也很好奇他能否凭借《张公案》这部剧扳回一城,好在井柏然在之前出演的几部电影中演技颇受认可,想必近年来也是一直在沉淀演技,等待一个爆发的机会。

两位演员虽然并非完美,但都有自己的可取之处,更可贵的是除了两位养眼的演员外,《张公案》的配角也是个个实力派,刘学义最近也正在上升期,在《琉璃》中虽是反派但却依旧凭借演技出圈,也相信几位新人演员都能够在切磋交流中互相学习,呈现最好的效果。

事实上近年耽改剧的拍摄越来越多,但大部分都只是借''耽改''这个标签收获了一部分关注,无论是资方还是剧方,其实要想拍出真正的好剧爆剧,最关键的还是要从剧本本身出发。比起关注演员的流量和热度,更应该把心思放在打磨剧情上。

一味的改编热门IP想要吃红利很难打造出''长青剧'',也很难让演员获得真正的认可,无论是耽改剧还是其他影视作品,本质上还是演员为了剧情服务。一心为了作品质量考虑,观众才能够感受到制作方的用心。

你期待井柏然和宋威龙出演的《张公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