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行不轨(苟且)之事?!

2020-09-01 08:26:23 作者: 以家人之名,






有血缘的,不一定能成为家人

但是互相珍惜爱护的人,一定可以!



《以家人之名》从开播就备受追捧,从微信朋友圈到微博热搜,好像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陷入在剧情中,无法自拔。而它更因剧情被大家评为中国版的《请回答1988》。两个爸爸,三个孩子,异父异母,从未看过的配置,却也同样收获了从未获得过的感动和温暖,“他们重新定义了家人的含义。”


大哥凌霄:父母离婚、妈妈抛弃、却也因祸得福遇到了温暖自己的「白月光」



因为母亲出门打麻将,失手反锁了房间,让凌霄的妹妹误食核桃去世。为了躲避邻里乡亲的碎嘴,三口搬离了住所来到了新的地方,本以为会开始新的生活。



但母亲陈婷的性情不但没好反而变本加厉,将妹妹的意外全部归结到了凌霄的头上,动不动的吵架、动不动的指责、动不动的辱骂,不仅让凌霄变得“生人勿进”内心幽闭,更让整个家庭走上了分离。


离婚后的陈婷,离开了,没有回头、没有犹豫。


如果不是搬来的那天,一不小心遇上了活泼开朗的李尖尖,我想凌霄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开心起来。


小哥贺子秋:爸爸不要、妈妈独自一人深圳打拼、被李海潮收养,一声“爸”,一辈子家人


贺子秋,全剧中最让人心疼的孩子。


爸爸不要、妈妈不养,“后爸”李海潮也是因为与其母亲贺梅相亲才有的交集,也正因为他对李海潮喊的那声“爸”,才让他有了一个充满爱的家。



为了尽可能的为这个新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半夜起来在厕所洗衣服;



到厨房帮厨扫地;



明明最爱吃糖醋排骨,却说“爸,我不爱吃肉,就爱吃青菜。”



李尖尖因为年龄小,在刚开始的时候虽然处处针对贺子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成为了她最离不开的小哥,而贺子秋也不负众望成为了“宠妹狂魔”。


妹妹李尖尖:妈妈孕期因肺动脉高压去世,与善良的父亲相依为命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


妈妈孕期因肺动脉高压去世,尖尖从小就与开面馆的父亲相依为命,因为爸爸的教育,李尖尖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孩,也正因如此,她的存在才治愈了两个哥哥的童年。


从凌霄搬来楼上的第一天,她就想尽办法,跟在凌霄屁股后面,给他送好吃的。热情送的一筐山核桃,虽然被凌霄无情的都扔到了地上,但她还是会笑嘻嘻的和她爸说:“爸,哥哥不喜欢山核桃,我们下次送糖吧,糖好吃。”



因为知道凌霄长期坐在楼道里,所以她每天都会到点前去叫他,给他分享好吃的,虽然刚开始凌霄总是无情拒绝,但李尖尖愣是用自己不变的热情,融化了他坚硬的内心;


小时候,因为爸爸与“妲己”贺梅相亲,第一眼便开始对贺子秋冷眼相对,住进她家后,更是一遍又一遍地把子秋的行李箱往外丢,但最后尖尖也被子秋的温暖融化,成为了一起在被窝里吃辣条、受欺负找小哥报仇、吃一锅饭的家人。



而将这三个孩子聚在一起的,当然少不了“老好人”李海潮的作用,也正因这个夏天最温暖的男人,用自己的善良和无私才照亮了三个孩子一生的道路,给了三个孩子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看到这里,你以为这是一部家庭伦理温暖大剧,NONONO。


因为凌霄母亲的车祸,他顶着压力来到了新加坡上学,照顾自己同母异父的妹妹和残疾的母亲;而贺子秋也因为生父赵华光对爸爸李海潮的打压和升学的学费压力,不忍爸爸劳累过度,选择了随生父回到了英国...


一走就是9年,回来后的“三兄妹”重聚了,大哥凌霄因为尖尖的牙齿,选择做了一名牙医,而小哥子秋,也因为妹妹尖尖喜欢吃甜品,而为妹妹开了一家甜品店,虽然这个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因为时间而必不可少发生的矛盾,但好在,一切都回到了9年前的样子。


9年,年少无知的李尖尖开了属于自己的雕刻工作室,而两个哥哥也成为了即将奔3的“中年大哥”,这...就预示着爱情将成为这部剧的主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