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怎么过?青云汇高考志愿订制开学第一课来了

2020-09-01 08:38:29 作者: 大学生活怎么

高考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本二批录取正在进行中,很多同学已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了,热烈祝贺2020年青云汇指导学生录取率100%,愿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等你上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相信很多人在高三的时候都被这句话洗脑过,考上大学真的就高枕无忧了?大学随便玩,小心毕不了业!


严把毕业出口关
2018年6月中旬,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教育“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现象应该扭转。高校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大学本科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的可选择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

要避免轻轻松松就能毕业

本科教育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陈宝生指出,“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大学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

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真把“水课”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同年,教育部下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再次强调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

原来大学并不是高考的终点

而是人生的新起点!


高校频频爆出学生被退学的消息
媒体曾报道,河北体育学院40多名学生因旷课过多被公示退学;华中科技大学曾给予不能修满学分的学生“本科变专科”的处理。越来越多的大学实行“严进严出”的标准,现在上大学不好好学习,你可能毕不了业。


绽放青云 跃步大学
青云汇高考志愿订制开学第一课来了
大学怎么过?

来听学长学姐聊大学生活

生涯专家教你提前做规划

......

别等毕业时才后悔



●往期精彩回顾●


●扫码立即报名●
名额有限,先到先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