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复盘分析:8月收官战冲高回落全线收跌

2020-09-01 08:53:14 作者: 今日股票复盘

  由于美联储宣布调整政策框架,将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的水平,进一步刺激了股市的上行,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具体来看,截至收盘,道指涨0.57%,报28653.87点,收复今年全部跌幅,纳指涨0.6%,报11695.63点,标普500指数涨0.67%,报3508.01点。

  受到外围市场提振,今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但是此后却纷纷冲高回落,全线翻绿,最终收盘全线收跌,其中创业板指表现最弱,收跌逾1%。沪指冲高回落,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最终收盘下跌0.24%,收报3395.68点,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盘下跌0.67%,收报13758.23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下跌1.07%,收报2728.31点。量能方面看,今天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全天合计成交达到1.03万亿元。北向资金方面,从上午的加仓超30亿,到尾盘净卖出超80亿,下午两个小时净卖出即超110亿。具体来看,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80.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4.1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6.12亿元。回顾整个8月份,北向资金累积净流出20.28亿元。

  板块方面看,随着三大股指的冲高回落,板块方面呈现出涨少跌多的局面,其中数字货币、食品饮料以及受到消息面刺激的军功板块表现亮眼,纷纷位居涨幅榜的前几位。此外连板个股的表现较为强势,荣安地产逆市3连板,焦点科技、*st新亿也纷纷涨停,而双林股份虽然未能连板,但是收盘涨幅也在8%以上,整个市场的情绪个股赚钱效应仍在。

  而跌幅榜方面,保险、疫苗、水产品、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保险跌幅2.99%两市居首,由于爆雷西水股份继续一字跌停,收盘封单仍达近100万手,8月28日,西水股份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270.90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77.57亿元。由于公司迟至本期才计提相关减值,被指存在前期业绩虚假或调节利润的情形。对于此类问题个股还是不碰为好。

  个股方面看,虽然股指全线收绿,但是个股方面的涨幅比似乎还在可控范围内,上涨个股1811只,下跌个股2139只,而涨停个股66只,跌停个股14只,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仍然较强,只是结构性行情进一步明显,赚钱的难度有所增强。

  从目前市场的情况下,虽然8月收官是放量冲高回落,但是短期企稳回升格局仍在延续中,整理后或有望进一步上行,今天市场成交量再度站上1万亿,只要后期市场成交量能能够持续放大或者维持在这一水平附近,大概率大金融板块会在关键点位的上攻上有所表现,今天的回落也属实正常,港股的跳水尤其是银行股的砸盘,导致指数难以有所表现,而且今天盘中沪指是有再度来到3450附近才回落的,这个位置是近期的强阻力位,不放巨量难以有效突破,所以量能依然是后续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