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有啥区别?我也刚知道,以前白花冤枉钱了

2020-09-01 11:55:15 作者: 红心火龙果和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平时到水果店买水果的时候,不难发现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同样的水果,会有多种不同品类,每种品类的价格也不尽相同,有的还会相差很多,火龙果就是这样的存在。我们常见的火龙果有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可是,同样是火龙果,红心比白心贵多了,到底有区别吗?别再花冤枉钱了。

很多人认为,红心火龙果比白心的贵,主要是因为红心的营养价值更高,其实不是的,不管是红心火龙果还是白心火龙果,都富含粗纤维、膳食纤维、果肉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粗脂肪、粗蛋白、水溶性膳食蛋白等营养元素,差别并不大,我也是刚知道,以前白花了不少冤枉钱。

再者,众所周知,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最大的优点就是润肠通便,而这个优点也并不取决于火龙果的颜色,而是来自于火龙果中的黑色小籽,这些黑色小籽中含有各种酶和不饱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物质,有助胃肠蠕动,因而才有润肠之效。

还有关于火龙果中花青素的说法,很多人说红心火龙果营养丰富是因为它富含抗衰老的花青素,然而真相是:花青素只存在于火龙果的果皮中,白火龙果也是含有花青素的。红心火龙果果肉之所以红,是因为富含“甜菜红素”!然而甜菜红素并不易被人体降解,这也是我们在吃了红心火龙果后排泄物会呈现红色的主要原因。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红心火龙果比白心火龙果贵呢?

主要是因为:红心火龙果种植面积较少,产量也小,物以稀为贵。很多人误以为红心火龙果是进口的,才导致价格较高。但其实不然,红心火龙果是果农杂交出来的品种,相反,白心火龙果才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只不过白心火龙果的产量高,所以市面上白心的火龙果见得比较多。

更值得一说的是,在膳食纤维含量这点上,白心火龙果比红心火龙果更胜一筹。每100克的白心火龙果含有约2克的膳食纤维,比红心火龙果高0.7克,甚至超过苹果0.4克,至于宣传所说的红心火龙果营养好,只不过是商家的营销手段而已。

虽然红心火龙果比白心火龙果贵,但很多人宁愿选贵一点的红心火龙果,也不选便宜的白心火龙果,主要是市面上很多白心火龙果口感欠佳,要么没味道,要么太酸,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口感和味道俱佳的白心火龙果,一点不比红心火龙果差,别再花那冤枉钱了。

越南白心火龙果,现摘一级大果,果肉多汁而且鲜甜,销量高,评价好,坏果必赔,我自己亲测好吃的才分享给大家,从上方商品卡进入,首单立减5元,14.8元5斤,每斤还不到3块钱,我每次一买就是2份,10斤装价格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