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大戏”隆重上演!石家庄这些学校花样迎新生

2020-09-01 14:55:45 作者: 小学开学“大

这两天

河北各地的小学生陆续开学返校

静寂已久的校园又热闹起来

说到开学

必不可少的标志性动作当属

开学典礼和花样迎新~

今年的开学迎新是什么样子的呢

一起来看下吧

石家庄市南马路小学

8月30日上午,映衬着天真可爱的笑脸,欢歌笑语的石家庄市南马路小学迎来了温馨隆重的“七彩梦想 扬帆远航”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一大早,校园里就铺满了红地毯,王莉娟校长带领老师们为每一个小虹娃佩戴校徽,孩子们跨越“彩虹门”。“我们上学啦”,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一笔一划地在签名墙上留下在南马的第一个印迹,习习微风,见证南马与虹娃们奇妙美丽的缘分。

石家庄市西岗头小学

秋高气爽好时节,8月29日,石家庄市西岗头小学迎来了一批天真可爱的一年级新生。一年级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进入“我的入学七彩礼”——正衣冠、整面容、拜师礼、启心智、书人字、望成人、许心愿。

入学仪式让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

经过了超长寒假和暑假的“洗礼”,同学们回到了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怀抱!2020-2021学年来得不容易,大家格外兴奋,尤其是小学生,升入新的学段,大家心情怎么样呢?

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


8月29日,清风徐徐,阳光明媚,伴随着夏末的凉爽,老师们早早来到了学校,布置气球门、摆放小风车、排列宣传牌……准备迎接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

开学第一天,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老师,给孩子耐心讲解上课纪律、防疫知识、安全常识……并从一言一行上,细心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精心准备的入学教育,就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在今后六年时光里,学校老师将用心呵护这些纯真的孩子,与孩子共享生命的成长,愿他们能用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为美好的校园生活插上腾飞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中展翅翱翔,愉快学习,健康成长,度过一个难忘而又充满意义的小学时光!

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8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校本部及励耘校区迎来了一年级新生和七年级新生到校“认家”。北师石附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变得更加壮大了。


伴随着优美动听的入校音乐,一年级新生与家长手拉手,一同经过“幸福门”,沿着蓝色的指引“长龙”,细细领略北师石附这座知识殿堂的风采,提前熟悉校园环境。随后通过学校数字化校园系统二维码的指引,新生在家长们的陪同下一起步入“智慧门”,来到自己所属的班级。


在充满智慧与爱的教室里,老师们准备了一个亲子互动环节——制作“爱心桌牌”。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桌牌,桌牌正面是孩子的姓名,背面则是家长对孩子的叮咛与嘱托。

“认家”活动最后,老师们将各班新生及家长带到“欢迎你,小学生”留影区进行了合影留念,将这个充满意义的日子永久定格,也将这份与北师石附的美好缘分永久留存。

石家庄市新开路小学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领略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石家庄市新开路小学8月29日下午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

走红毯、拍靓照,熟悉校园。瞧!小朋友们带向往,带着欢笑,走进新开路小学的大门。

点朱砂痣,寓意开启学童智慧。

向辛勤的园丁行 “揖礼”:举手一一行礼一一礼成。

学生向父母行礼,感谢父母养育之恩。

看到他们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新开路小学全体老师衷心的为他们祝福,祝福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勤奋努力,志存高远良好的开端奠定成功的基础,愿今天的开笔礼能变成同学们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石家庄市新石小学

8月30日,盛夏缘起,石家庄市新石小学隆重举行了2020级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面对人生的第一次升学,新石小学的全体教师热情亲切地与小同学挥手:“欢迎你,小萌新。”

小萌新们乘着神奇飞书,跨越熠熠生辉的彩石桥,来到绚丽多彩的书世界,他们终将成为那一块块具有真才实学、自信坚定、润泽丰盈的小彩石。共同肩负铸就新石的新力量。

班主任带领孩子们参观校园,不同学科的老师分工明确,疏导、搬运、测温、主持、摄像……每一个新石人都会像绿宝一样守护着每一个小萌新们。

石家庄市前杜北学校

8月29 日,朗日高悬,夏风徐徐。然而,酷夏的炎热尚未完全褪去,不一会儿工夫,深深浅浅的红晕就爬上了人们的脸颊,顺势还掉落几颗不成队列的汗珠,即便如此,也难掩老师、家长以及一群即将到来的“小豆豆们”的欣喜之情!

石家庄市前杜北学校焕发新颜的校园、整洁明亮的教室、课桌左上角一致崭新的课本早已各就各位,小学生们,你们是否也在路上,整装待发了呢?

石家庄市阳光小学

8月29日,石家庄市阳光小学小小梦想家们步入梦想王国的大门,这是为新入学的孩子们准备的一份专属“礼物”。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过红地毯,个个神采奕奕。

在入学当天,所有一年级新生穿上自己梦想中具有职业特点的服装盛装出席了我们的化装舞会。通过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讲解家长和孩子们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小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笑脸表达了对学校的喜爱。

学校营造出浓厚的仪式感,让一年级小朋友感受到从幼儿园步入小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激发学生从小树立人生目标拥有自己的职业梦想,从而找到学习的动力,能够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小学时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