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石家庄中小学迎来2020年秋季开学季

2020-09-01 14:54:42 作者: 开学啦!石家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育才小学开学典礼升旗仪式。 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1日电 (祝龙超、周博)“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伴随着小主持人清脆的声音,国歌奏响,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沉静了很久的石家庄育才小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了!

石家庄育才小学开学典礼现场。 祝龙超摄

这是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在这次典礼上,育才小学特别邀请了五位学生家长,他们是在这次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在这次疫情中的感受和体会,寄语孩子们敬畏生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希望大家努力成才。

石家庄育才小学开学典礼现场。 祝龙超摄

日夜思念孩子们的校长武晓彬为全体学生献上寄语:新的学期带给了我们新的期望,带给了我们新的憧憬。新学期,新气象,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要有新的学习目标,新的追求,还有新的梦想,心里有梦,坚持梦想、追求梦想才会梦想成真。

石家庄育才小学开学典礼现场。 祝龙超摄

石家庄育才小学开学典礼现场。 祝龙超摄

石家庄育才小学有24个教学班,千余名学生。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典礼上,为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各班分别派出了15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其余的学生在教室里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参加开学典礼。

部分学生在教室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开学典礼。 祝龙超摄

部分学生在教室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开学典礼。 祝龙超摄

“更好的世界 更好的你” 9月1日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开学典礼在诗朗诵《因为有你》中拉开序幕。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在开学典礼上特别邀请了在这次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全年无休、舍小家顾大家的社区工作者代表;为安全保驾护航的交警代表。学生们满怀深情的向在这次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英雄代表致敬!

日夜思念孩子们的教师代表为全体学生献上教师寄语:希望孩子们他日长大以后要做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要做像这些冲向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的勇士;要做一个,真正诚实,心有大爱的人。希望孩子们以建设美丽中国为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听完老师的寄语,同学们心潮澎湃,全校学生共同慷慨激昂诵读心中的誓言《少年中国说》。

“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未来而奋斗!”石家庄桥西外国语小学校长赵喜军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努力的方向:确立志向,拥有梦想;端正核心价值观;树立榜样;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开学典礼。 周博摄

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开学典礼升旗仪式。 周博摄

邀请了在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 周博摄

全校学生共同慷慨激昂诵读《少年中国说》。 周博摄

开学典礼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周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