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提前过!这所中学开学典礼变“学生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

2020-09-01 23:19:55 作者: 教师节提前过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糜梦逸 记者 黄艳/文 施向辉/摄)9月1日,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中学部新学期开学典礼来了!非常特别的是,现场宛如提前过教师节,学校首届“学生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举行,22名由学生评选出的老师由学生牵着走过红毯走向领奖台。

△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穆耕森

22名“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爱学生也收获爱

22名“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来自学生们的评选,他们热爱学生,在教学中富有个性,是良师也是益友。来一起看看学生们写的颁奖词:

钱燕,她是我们亲爱的英语老师,和蔼而又严格、亲切而又负责。在课堂上,她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点,确保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掌握。她的声音很随和,但她整洁的板书、精美的课件又透露出她的严谨认真。在课间,常能看见她微微弯下腰,为同学们讲解的身影。她的眼睛里时常布满血丝,但每当看向我们的时候,她的眼里总是熠熠发光!是英语,使我们与她相遇;是她,让我们更爱英语!她就是我心中最喜爱的老师!

△获奖老师田甜

田甜,滋养学生,甘之如饴,她的一切无不与“甜”有关。充满“甜”趣的课堂,具有“甜”味的班级,烙“甜”于心的学生。她始终用真心感化学生,用真情温暖学生,她坚持和学生共同成长,共享快乐,共担忧愁;她喜欢和学生一起畅游历史,体悟世间沧桑变化。她用责任与真诚孕育了一片爱心,终将收获满园芳香。她就是高中部田甜老师。

△获奖老师与学生走过红毯走向领奖台

张宏钰,她是一位能让学生快乐并帮助他们学会学习的老师,面对正值最美年华的高中生,她与学生一起做更真实、更真诚、更真心的人,学会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去感受。她就是国际部学生最喜爱的张宏钰老师……

△获奖老师与学生走过红毯走向领奖台

在学生们眼里的好老师个性不同,但对学生的爱相同。国际部高二学生周若扬把票投给了自己的班主任赵老师,在他眼里,赵老师非常幽默,富有人格魅力,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在初三(6)班学生王艺冉眼中,钱燕老师生动有活力的教学,是学生们学习的动力。

△获奖老师

校长说:重建生态系统,温暖师生成长

校长穆耕森说,有1460名新同学和32位新老师新加入学校;“你们将濡染百年老校厚重的文化基因,与许多美好的事物相遇。”他说,金陵河西校园正在重塑空间文化和生态系统,校园里的“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都以真实独特的方式联结,在“调整”和“重构”、“相遇”和“凝望”、“情境”和“活动”中,演绎金陵河西校园全域学习的生活场景,也因为价值和系统的力量,校园里的每个人,由此经历生长,走向卓越。

学校是一种文化存在,校园应该弥漫一种文化的气息。在这个特定的系统和场域中,书卷气是一个人最好的品格。法国著名哲学家、数学家笛卡尔说过:“读一切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对话。”校园生活是最美的光阴,读书是最美的姿态。金陵河西的校园大气却又不失雅致。走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有一种让人静下心来读书的冲动。当你踏一路阳光,走进安静的校园,扑面而来的书香,会让你陶醉其中。“我郑重和欣喜地告诉同学们,金陵河西有南京市最佳最美的读书环境。从这里曾走出南京市中、高考状元,走出一大批清华、北大、复旦、南大、加州伯克利、伦敦政经等国内外顶尖名校的优秀学子。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校园感到幸运和自豪!”穆耕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