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饭店坍塌,过寿老人除了老伴其他家人逃过一劫,老板已被带走

2020-09-02 12:41:56 作者: 山西饭店坍塌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8月29日上午,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一家名为“聚仙饭店”的二层楼房发生坍塌事故。

坍塌的酒店位于襄汾县陈庄村,一位老人在这里举办80岁生日聚会。老人家本不想举办生日宴会,但亲朋好友认为80岁对于一个老人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所以必须得过这次生日。由于亲朋好友的强烈支持,老人家只好作罢,并选在了事故酒店进行,不料却发生了悲剧的一幕。

据悉,在这次坍塌事故中,有29人丧生,过寿老人除了老伴,其他家人都逃过了一劫。他们大多数来自同一个村庄,其中多数是妇女,还有几个孩子。目前,当地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

据当地村民说,事故发生后,不少当地居民以及出租车司机自发参与了救援工作,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直到专业救援人员到达,村民才将救人的任务移交给了专业救援人员。当地民兵以及紧急情况应急小组有接近一千人参加了救援工作,并于8月30日完成了阶段性的搜救工作。据媒体了解到,数据显示共救出57人,29人不幸遇难,7人受重伤,2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政府决定立即展开全省范围内,各个住房建设以及群众来往较多的房屋安全调查工作,此次饭店坍塌事件相关责任人即酒店老板,已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