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你好!来看枫泾各校园“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14:28:59 作者: 九月,你好!

今天

是九月的第一天

也是开学的第一天

今天,枫泾的青少年们带着家长的期望

满怀对未来的希望

开启了新的旅途


桃源幼儿园

9月1日,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枫泾桃源幼儿园“围绕节约粮食”开展“开学第一课”。


“白米饭,香喷喷,要吃多少自己盛。不留饭,不留菜,统统吃完吃完味道好……”老师们用枫泾本土方言编排的儿歌,孩子们边唱边拍手,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在内心播下节约粮食的种子。


老师们还带领小朋友在吃点心的环节,吃完碗中的零食,喝光杯中的牛奶。用餐完毕,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将餐具收拾好。桃源幼儿园的开学第一课让小朋友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塑造了爱惜粮食的观念。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粮食,做节约粮食的小卫士。


?

枫泾小学

枫泾小学的学生们在隆重的开学典礼中开启了“开学第一课”,庄严的升旗仪式,学生代表的新学期发言,以及校长为学生们准备的新学期寄语给学生们留下一个美好、难忘的开始。

“开学第一课”围绕安全教育与文明教育展开,让学生们更好的在行动上、思想上适应开学生活。

据了解,对于初入校园的学生们,学校还准备了满满一周的德育课程,包括上学的穿着,课间活动规范等学生基本行为规范。让学生适应学校秩序,进入学习状态。


枫泾中学

华师大附属枫泾中学的学子们在开学首日就在校门口的“枫中枇杷树”上留下自己的便签,写上自己对新学期的“寄语”。


“努力奋斗,做最好的自己,不为青春留下遗憾。”,“希望学习考试成绩提高,争取进入年级前20名。”,“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形象。”学子们用特殊的方式述说着新学期的愿景


疫情过后的特殊开学日,让学子们对未来的学生充满了希望和憧憬。虽然有些歪歪扭扭的字迹中还夹杂着错别字,但学子们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着自己最真挚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中好好学习,提高成绩。


此外,华师大附属枫泾中学还举办了以生命·责任·家国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并通过校园电视直播。


·END·吴根越角·醉美枫泾

作者:唐杰峰

摄影:唐杰峰

编辑:唐杰峰
责编:俞 ??翔

长按二维码关注“醉美枫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