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骑士01觉悟蝗虫到底有多强?佩服东大妈,皮套不改其它全改

2020-09-02 16:48:59 作者: 假面骑士01

《假面骑士01》大结局的对战设定差不多又是“基础打终极”,虽说粉丝对此吐槽不断,但是东大妈自己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在东大妈的设定中,这“觉醒蝗虫”比“高跃蝗虫”厉害得多。那么问题来了,觉醒蝗虫到底有多强呢?其实看完对比还真是佩服东大妈,皮套不改其它全改。拥有跳跃20层楼高的建筑物的跳跃力和49吨的脚踢破坏力都被碾压,这就是觉醒蝗虫的设定。

先来对比看看两个形态的设计概念图,这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是吓了一大跳。因为这两个骑士形态几乎是一模一样,除了右边觉醒蝗虫加了一点特效之后,看起来和左边的基础蝗虫几乎没什么区别。话说,这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形态吗?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皮套对比,讲真这两个皮套也是一模一样。但是左边是高跃蝗虫的皮套,右边是觉悟蝗虫的皮套。由于觉悟蝗虫比较厉害,不少粉丝也喜欢称之为“觉醒蝗虫”。一句话说完,右边这个形态就是比较厉害,反正要比左边的蝗虫厉害。要不怎么说最佩服东大妈这波操作呢?看完之后才发现,除了皮套不换之外,其它所有的设定都有所改变。

钥匙卡肯定是要换的,之前钥匙卡才曝出的时候,不少粉丝猜测零一会有新形态。现在看来,这确实是“新形态”,战斗力得到了迅速提升,但是外形几乎没有改变。钥匙卡的改变也很简单,那就是涂色换模,换了一个颜色之后就表现已经换了新形态,这就是觉悟蝗虫的厉害。

第二个就是特效的改变,为了凸显这个形态的厉害,剧中是战斗过程中跟着变身。这画面还是比较酷炫,不过就是变身完之后就尴尬了,这个皮套和基础形态一模一样。当然,就特效来说,最后一次战斗的变身确实很霸气。东大妈的动态特效变身依旧做得很完美,看上去行云流水,逼真至极。

后面就是大家熟悉的场景,觉悟蝗虫带着觉悟来战斗,经过一波打斗之后,觉悟蝗虫终于将亚克毒蝎打爆。为何打得如此轻松呢?其实,除了特效、钥匙卡等的改变之外,最重要的改变就是数据设定改变。

高跃蝗虫的数据是:拳力:8.4t,踢力:49.0t,跳跃力:60.1m,走力:4.1秒(100m)。这就是跳跃20层楼高的建筑物的跳跃力和49吨的脚踢破坏力。看起来已经很厉害,但是和觉悟蝗虫比起来,又显得很一般了。

觉悟蝗虫的数据是:体重:87.0kg,拳力:59.1t,踢力:114.7t,跳跃力:165.7m,走力:0.5秒(100m)。这拳力、踢力和跳跃力都得到了强大的提升。看到这里终于知道觉悟蝗虫为何这么牛了,就数据来说,他的实力确实强大的多。不过真的佩服东大妈,就是不想改皮套,所以皮套没变,其它都变了,这也是一个新形态(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