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州中学:开学来临,多措并举培养学生节约粮食意识

2020-09-02 18:09:34 作者: 同州中学:开

在同州中学,印有“珍惜粮食、勤俭节约”“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等字样的宣传展板随处可见,学校内的LED屏也播放着“节约资源 健康生活 让我们从珍惜粮食开始”等字幕,在校园内营造出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食堂负责人还定期组织为工作人员进行节约粮食的宣传培训,要求大家在食材准备、烹饪、打饭等各个环节都严格践行节约意识,杜绝浪费。

开学后,学校还将进一步提升饭菜品质,合理定量,让学生按需打饭,并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人人讲节约、会节约的良好氛围。

同州中学政教处主任谢宏启说:“我们大荔县同州中学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方面做到入脑入心见行动。首先向全体师生发出光盘行动倡议书,马上就要开学了,那么在开学第一课上要求班主任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中心、为主题提出具体要求,并进一步通过学校橱窗、班级板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节约意识;在行动上提出文明用餐,除了常规管理外,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的作用,让学生佩戴光盘大使袖标进行宣传管理,扩大影响。只要大家齐抓共管,(就能)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成为我们全体师生的一种习惯。”

记者:一恒 郭静

编辑:刘颖

审核:康华

监制: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