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03 23:42:14 作者: 安义县司法局

为了让更多人深入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传递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理念,9月2日上午,安义县司法局志愿服务者积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专项行动。


志愿者们走进乔乐乡前泽村,“面对面”零距离地进行民法典的新制度、新规定讲解宣传,重点对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就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遗产继承等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法律条款与生动案例相结合,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对照民法典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为了让村民更好的学习掌握民法典,志愿者们走进村民家里,向他们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面对面进行解答,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能够提高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培养村民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对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专项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激发群众学新法、用新法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