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40+割鹿,保罗28分灭火,字母哥哈登关键时刻只会隐身

2020-09-03 23:34:02 作者: 巴特勒40+

今天两场NBA季后赛的结果,或许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在很多球迷眼里,雄鹿应该会战胜热火、火箭会战胜雷霆。但,结果恰恰相反,热火在吉米巴特勒的带领下战胜雄鹿,将东部半决赛的比赛改写成1-0。而雷霆在保罗关键时刻的发挥,成功拿下第六场,将比赛拖入抢七。

从赛前的预测来看,火箭和雄鹿绝对是实力更强的一方。火箭的首发拥有两个MVP威少和哈登,雄鹿更是拥有字母哥这位本赛季mvp+dpoy双料得主。但是,热火和雷霆在最后时刻所爆发出来的能量,成功的逆转了战局,巴特勒和保罗,两位今日获胜的关键球员,他们拥有的精神力和斗志,才是季后赛中的第一要素。

热火和雄鹿的这场东部半决赛G1,巴特勒在关键时刻所展现出来的精神力才是热火赢球的关键。在第四节比分持平的关键时刻,巴特勒连突带投,带领热火打出了8-0的小高潮,彻底杀死了比赛。而反观雄鹿这边,字母哥不但第四节全程隐身,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也让雄鹿苦吞败果。

字母哥作为mvp+dpoy,绝对是联盟和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但是字母哥的G1表现只能用不负责任来形容。特别是到了关键时刻,雄鹿只能把球给大洛处理的尴尬局面,还是时常发生,反观巴特勒,在关键时刻越打越硬气,带领着热火众将拿下比赛。

而第二场火箭和雷霆的比赛,更加反应出了求胜心在关键时刻的重要性。第四节关键时刻,雷霆92-97落后5分。在一个争议判罚出现后,求胜心切的保罗第一时间向裁判抱怨,保罗就算吃一个T,也要向所有人表达出他的求胜欲望,而这就是本场的转折点。在哈登罚下这个罚球之后,比分来到92-98。保罗连续的两个三分将比分扳平,在最后关键的1分钟,保罗没有把球传给任何人,选择果断的突破造到考文顿的犯规,稳稳罚近2分,将比分改写成102-100,雷霆反超火箭。

而威少在接下来关键的进攻中,传球失误,葬送掉了比赛。而哈登,在第四节三分6投1中,最关键的是,需要他站出来回应保罗的时候,他又“隐身”了。火箭拥有两位mvp,但是在关键时刻,一位没有选择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向胜利,一位在明明没有很好的进攻选择的时候,选择了一个三不沾和失误。反观保罗,关键时刻绝对不会手软,他的精神力和求胜欲才是雷霆本场翻盘的关键。

字母哥、威少、哈登,都是最近几年获得mvp的球员,但是他们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关键时刻全员迷失,不是在失误就是在隐身的路上。而像保罗和巴特勒这样的球员,他们或许没有mvp级别的数据,但是在球队到了需要他们的时候,绝对会用强硬的得分手段去回应对手,鼓舞队友。

所以,在当今这个联盟,如果说只当当看数据和球队胜率来作为mvp的标准的话,那么fmvp的价值绝对远远高于mvp,季后赛往往为大场面而生,如果哈登、威少、字母哥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展现出求胜欲和精神力,那么ESPN发布的“关于以下球员中,哪位球员夺得总冠军后对他们的历史地位加成最高?”将一直会有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永远得不到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