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很“低调”的1所大学,本地排名进不了前十,毕业就是公务员

2020-08-30 02:37:09 作者: 广东很“低调

现在已经是8月底了,大部分的高校也都准备开学。有些人非常高兴,因为他们进入了自己理想当中的大学就读,但还有一部分人并不开心,因为自己的高考成绩不是很好,只能报考普通的院校。其实并不是只有名校才有前途,有些普通院校也相当不错。广东省有一所非常低调的大学,这所大学的排名都进不了前十名,但如果说能够顺利考上,毕业之后就是公务员。

这所大学其实是一所警校,校名是广东警官学院。广东警官学院的建校时间是1949年,原来是一所专科大学,2004年的时候才升级为本科院校。学校的办学规模在同类院校当中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教学实力也比较强。这所学校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在行业内就很受欢迎,被称为南粤警官的摇篮。

学校一共开设了12个本科专业,其中有8个都是公安类专业,另外还有4个是非公安类专业。虽然说只是一所二本大学,不过学校的学科建设实力还是比较出色的,一共有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三个省级特色专业。在国内的同类院校当中,这样的学科建设实力名列前茅。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对警校充满向往,因为这样的学校不仅能够实现当警察的梦想,而且毕业后能够成为公务员,工作不用发愁。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警校都那么好,有些警校无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条件,不过在广东警官学院不用担心这一点。

广东警官学院的就业情况一直都非常好,比如说2018年,当年一共有1403名毕业生,其中公安类专业的是768人,文法类专业的人数是635人,初次就业率就达到了93.37%。其中有将近860人参加了公务员考试以及事业单位考试,从而顺利进入各级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检察院和法院等政府机关单位和事业单位工作。从这方面可以看出,广东警官学院一多半以上的学生都能够顺利成为公务员。

广东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不必多说。而广东警官学院的毕业生就业主要就是集中在广东地区,毕业后的薪资待遇水平还是非常高的。该校的录取分数线在同类院校当中并不算高,只是报考的时候需要进行面试、体检以及体能测试,只有全部过关才能够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