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男子蹲在路边等车 下一秒被大卡车直接碾压

2020-08-30 01:50:34 作者: 可怕!男子蹲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广西台新闻中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车辆起步前应观察清楚四周情况,是每个驾驶员必须做到的事,但一些粗心的司机却省略了这个步骤。8月19日,在广西省来宾市象州县马坪镇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一名司机开车前,没注意到前方有一名男子正蹲着,起步后车辆直接从男子左脚碾压了过去。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一辆大卡车横停在马路边上,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了解,拖拉机司机为谭某,被撞行人为阿力某,是四川人,正在当地驾校考证。

司机谭某:“我停车在这里想起步的,我发动都有几分钟了,我都不知道他从什么地方过来的。”

民警调取了附近的公共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谭某把车辆停在了事故地,男子阿力某从对面马路步行到车辆右侧路边等车。随后,谭某与其他人在车后检查故障。大约五分钟后,谭某并没有查看车辆四周是否有异常情况,直接上车启动车辆,向前行驶一米左右,将蹲在路边的阿力某撞倒后从其左脚处碾压了过去。

听到路人的呼喊声,谭某才意识到撞到人了。所幸被撞男子没有生命危险,但腰部软组织受伤,左脚脚踝骨折。民警随即将该车辆进行暂扣,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驾驶车辆起步前,要注意观察车辆四周的情况,观察车辆左右两侧后视镜。必要的时候可以后头看一下后方的盲区,可以打开车灯,鸣笛或者是空踩油门等警示周围行人,避免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