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庄派出所:反诈宣传走上街头 警民同心防骗同行

2020-08-30 01:49:51 作者: 郝庄派出所: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强化防骗意识。郝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深入辖区服装城商圈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确保反诈工作深入人心。

活动中,民警在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通过摆放反诈知识宣传展板,集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以及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同时,民警还针对目前常见的诈骗套路,并结合最近发生的有关诈骗的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技巧。

在现场,民警还提醒群众,不论是在网上购物还是在线下购物时,都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时刻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点击不明链接,谨防假客服、假卖家及网购后的“退款”骗局。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且,民警号召大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亲友大力宣传反诈常识,共同提升全民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认知能力,有效增强了抵制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郝庄派出所的民警表示,他们将继续在辖区拓宽宣传渠道,提醒群众防范各种诈骗类型和陷阱,并形成长效宣传机制,使防范诈骗常识和技巧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来源:《并州之剑》刘俐 庞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