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原油价格走势预测 9月3日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2020-09-04 00:00:04 作者: 明日原油价格

  周四(9月3日)美原油窄幅震荡。尽管EIA原油库存数据六周连降,但是市场将其归因于飓风带来的短期影响,且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汽油需求下降,凸显需求疲软,因此美原油下跌近3%。同时随着夏季出游高峰结束,炼厂进入了维护期,可能进一步打击原油需求。同时美元创出两周来最大涨幅也部分施压油价。总体而言,供需因素才是主导油市的关键,尽管近期数据显示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积极进行补偿性减产,这使得OPEC的8月原油产量仅增加协议水平的一半,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同时美原油产量近三年首度跌破1000万桶/日也一度提振油价。但是考虑到这是受到了飓风因素的影响,随着墨西哥湾已经迅速恢复大部分产量,因此市场消化了这一因素的影响。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钻探活动可能已经见底,尽管短期美原油产量仍有下滑的空间,但是随着钻探活动逐渐活跃,美原油产量可能进一步恢复。此外俄罗斯正在寻求增产,该国能源部长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已恢复到高达大流行前水平的90%,莫斯科将建议OPEC+联盟在全球石油减产协议框架下对这一趋势做出反应。据悉8月俄罗斯增产40万桶/日,且短期内还有20-30万桶/日的增产空间。因此短时间市场需继续关注各产油国产量变化,同时关注汽油和原油库存数据以寻找需求复苏的线索。

  原油技术面:原油日线级别日线上看,布林带缩口略微向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粘连向右运行,大周期均线多头排列运行在下方形成支撑,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粘合走平运行,KDJ三线呈金叉窄口缓和上行,日图行情整体表现震荡偏多头趋势;原油在38.7位置得到支撑后出现了一波上涨最高给到43.5位置遇阻,随后回撤给到了这波上涨的百分之50回撤位41.0位置止跌,进一步表现了原油多头上涨意愿,若油价守住40.5-41.0位置支撑,大概率油价有望出现进一步上探的概率。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周金瑞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0-4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9.0-39.5一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