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州17岁枪手会被判有罪?律师团警告

2020-09-04 00:27:10 作者: 威斯康星州1

点击右上角分享给朋友们吧? 长按二维码关注支持公众号:孤烟暮蝉


现在美国网络舆论中热点话题是什么?我们看看宇宙网红川普最近说了些什么。



美国媒体报道,川普今天为这名在威斯康星州BLM运动抗议冲突事件中开枪射杀其他人的17岁少年的立场站台,强调这名少年开枪射杀他人之前是在被攻击的状态,川普说:“他当时可能会被攻击致死”。

是的,该事件就是美国现在最热点的网络舆论之一。一派意见是这名少年毫无疑问是一级谋杀,而另一派意见是这名少年是正当防卫。

很显然,川普今天发表的看法显示其看法倾向于这名17岁的枪手当时射杀他人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但这事儿其实影响层面很深远。

先说说司法层面。

这名17岁的少年在当时的确有被他人肢体攻击,在摔倒后开枪射击,导致2人死亡。

美国网络舆论中,支持这名少年的开枪行为属于正当防卫的人占多数。而认为这名少年的行为是谋杀的只是少数。

这名少年目前被美国检方指控触犯六项罪名:包括一级杀人罪,一级故意杀人罪,未遂杀人罪等而美国的一名明星律师已经组合了豪华律师团为该少年免费辩护。


审理该案件将启动美国的“大陪审团”制度。

按照我们一般人的认知与常识,似乎也没什么好说的,因为看上去似乎铁证如山,少年被攻击是事实,但这种程度的攻击程度是否能与少年开枪杀两人做关联,这似乎很不符合比例。

但问题就出在“大陪审团”制度。


不说在美国的制度中,控辩双方可以就陪审团成员的背景提出资格质疑之类的技巧,仅仅因为陪审团,无论这个陪审团由多少名成员构成,但只要其中一名陪审团成员与其他陪审团成员的意见不符,那这个案件就会拖延下去,直到陪审团全员达成一致意见。

在具体到这名少年的案件中,只要陪审团中有一名成员在美国检方对这名少年的六项指控:包括一级杀人罪,一级故意杀人罪,未遂杀人罪等的认定中,只要其中的任何一项罪名的认定意见和其他陪审团意见不一致,那这案子就有的等了。


大家记得美国经典电影《十二怒汉》么?整个电影就是在拍,陪审团的成员互相说服,从无比肯定到无比否定,关在小房间里的陪审团成员有各种角色,庭审过程十分漫长痛苦。也有些影射这种陪审团制度的时代落后性。

美国的“法制”其实有点走火入魔。这名少年的案子是美国的热点新闻,有免费的豪华律师团进场,其他案件中可没有这种待遇。

这个案子完全拖得起。

而美国其他好多案子很多都会走向认罪协商后,走减免罪行的协议这条路。因为不光是被告拖不起,付不起高昂的律师费用,免费律师又不顶用。美国的司法机构监察机关也是预算制度的,也拖不起很长的时间,也拖不起高昂的费用。美国检方的考核也是看单位时间预算内的结案率与定罪率的。

美国律师费占到美国GDP的6%,大家知道中国房地产占中国GDP多少么?7%,考虑到美国汇率GDP高于中国不少,实际上美国律师费GDP比中国房地产GDP还高。这些钱创造了什么价值了?不是走火入魔是什么?


之所以说,这个案件在司法层面的影响会很深远,也是因为美国是海洋法系国家,一旦判例形成,在之后美国发生类似的案件时,这个少年的判例会被作为之后类似案件的判罚理由来引用。

有些美国人认为,一旦这名少年被判有罪,那有心维护社会运作,有心保护企业不受打砸抢烧这种暴行的美国人,在以后会被这个有罪判例吓到,美国社会的正义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力量会被压制。而打砸抢烧将更加肆无忌惮。

但也有些美国人认为,一旦这名少年最终被判无罪,那以后凡是受到攻击就开枪杀人的这些人,只要说自己是为了保护当地企业,保护社会治安,在受到攻击时只是正当防卫就没事。一旦形成无罪判例,在以后同类型案件中,这种情况会被有心人利用,会被真正的犯罪分子利用。有很多自诩为正义,热衷于“执行私刑”的人会成为很多枪击枪杀事件的主角,而最终会导致整个美国社会司法系统的灾难。

再说说政治层面。


这个17岁少年的枪杀案件,在美国早已不是单纯的司法案件了。川普今天的评论介入早已违反了政治不介入司法的精美与公知的美国与民主洗脑课程。

人的认知和判断是否可以被影响?当然可以。


看看美国媒体的报道,一个关心社会、自发服务社会的开枪者和体内验出DA麻的被枪杀者。

谁说人的认知和判断是无法被影响的?事实上有无数心理学测试可以证明,人的认知和判断极其容易受影响。而这种应用在商业层面早已司空见惯。

比如定价策略。一比如个美国媒体的定价测试,纯网络信息推送一年是59美金,纯纸质的订阅一年是139美金,网络加纸质一年是139美金。

大多数人订阅的是网络加纸质,而选项二的纯质纸其实就是引导诱饵信息,选项二就是为了选项三服务的,选项二如果不存在的测试中大多数人选择的是选项一。有了选项二,不就多挣钱了么?

美国媒体玩这种心理暗示,玩这种集体潜意识影响大众的判断和认知的案例有很多前科。

加上现在的网络信息收集加上算法,实际上可以较为精确地推送不同的信息给不同的人。大家现在网络购物收到的商品推荐不就是这么来的么?

这只是这件案件中涉及政治的一个方面。

这件案件其实越来越有可能演变成支持川普VS反对川普。美国社会将更加撕裂,美国的价值观将更呈现出二元对立的局面。

川普正在通过美国目前内部的黑命贵VS警命贵在捞取政治利益。加上这名少年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身份,在美国目前的社会状态和民权运动中,在政治上是很微妙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