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饭店坍塌惊魂一刻:正在吃长寿面就被埋了,几十人在外看戏躲过一劫

2020-09-04 11:55:13 作者: 山西饭店坍塌

前几天的山西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聚仙饭店宴会厅坍塌事故已经落幕了,救援也早就结束了,一旁的安李村看上去又恢复了原先的面貌,但是看起来很平静,其实依旧被悲伤所困扰着,不知道多少家庭还处于一个难过的处境中。官方的信息显示,一共造成29人遇难,有24人就是一旁安李村的村民,他们本来都是为村里的一位老寿星贺寿的,谁知道会出现这情况。

目前聚仙饭店仍被警戒线围住,这个饭店是在上午9点40左右坍塌的,两小时要为80岁的老人过大寿,大家没事做,所以早早的就来这里闲聊、吃长寿面、看戏。主持人李同涛说,的亏当时有5、6十人院子里听戏,要不更他们也危险了。就听见一声巨响,仿佛就和爆炸一样,声音很大,而且被烟雾包围着,在外面的人立马就开始了救援,村里也打开大喇叭让年轻人和党员都赶紧来帮忙。同时也打了救援电话,在他们到达之前,村子里自己组织救出了六七人,随后消防和救护人员都相继到场。

出动了救援人员840人,各种救援车辆20多辆,救护车15辆。还有一台挖掘机的协助。截止30日的 3时52分,坍塌的救援工作结束,总共搜出了57名被埋的人, 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受伤的人员都得到了很好的救治,生命体征都很平稳。

过寿的老人依旧心绪依旧不能平静,经常哭泣,十分的自责,遇难的都是我的亲戚,我的朋友,邻居,还有孩子,以后让我怎么面对他们呢?我这寿过的是啥啊!

遇难者的名单也都贴出来了,在村口的告示栏上,每次村民路过都叹息,感觉太可惜了。事故的原因有待调查,救援结束后,立马成立了调查组,展开了调查的工作,目前聚仙饭店是否存在违建加盖,具体的事发原因,还在调查之中,老板已经被控制。

而山西省也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同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本起事故,彻底查清事故原因、性质,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