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成就梦想 爱心点燃希望 300万元助学金帮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20-09-04 12:58:07 作者: 公益成就梦想

“作为一名寒门学子,一路走来,体会到太多生活的无奈,也感受到太多社会的温暖……我们定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9月3日上午,在市福彩中心和市慈善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福彩献真情 慈善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应届受助学生代表毕佳旺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

毕佳旺毕业于青龙一中,今年高考以632分被华北电力大学录取,他讲述了自己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的经历,表达了自己为了摆脱贫穷,改变命运、不懈努力的信心与决心,并带领现场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宣誓。来自东港里小学四年级的秦皇岛晚报小记者王奕涵作为参加今年助学采访活动的小记者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助学活动的感受,“通过这次福彩助学活动,让我看到了与我有着完全不同生活状态的家庭,看到了原来我们的周围还有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小,但是一群人可以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这就是爱的力量。”

发放仪式上,主办方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据悉,今年共筹措助学金300万元,为符合资助条件的新入学大学生每人资助1.1万元。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和新生报到时间均推延了一个月,为了方便学生报名,福彩助学工作延长报名时间至9月10日,截至9月1日报名人数为272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资助政策,拓宽筹资渠道,扩大资助范围,仅“福彩献真情 慈善助学子”一项活动,18年来已累计筹集爱心资金4100多万元,资助7300多名寒门学子顺利进入了大学校园。

记者:李妍

编辑:历莉

责编:刘福庆

终审:张晓阳 王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