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公布

2020-09-04 12:38:11 作者: 第三批国家级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出公告,公布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


这次公布的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在各地推荐上报、社会公开征集、专家和相关部门集中研究讨论、实地查看的基础上遴选出来的,综合考虑了纪念设施、遗址的纪念意义、纪念内容、建设规模、保护现状以及作用发挥情况等。主要包括纪念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重要战役战斗、为抗日战争作出突出贡献的著名英烈、为支援中国抗战而牺牲的知名国际友人的纪念设施、遗址。其中大多已被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的遴选,综合考虑了英烈的抗战事迹、牺牲情节和社会影响力等。这些英烈涵盖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各个方面,包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华南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和其他人民抗日武装,国民党抗日将士,民主爱国人士和援华国际友人等不同群体的代表。


湖北省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

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宜昌市夷陵区南边抗日将士陵园
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张家口村


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

位于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麻羊垴


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

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赵棚镇振兴街2号


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

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芳畈镇白果树湾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完整名录



编辑:马文俊

来源:中国政府网


推荐阅读

· 湖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如何定位?今天这场专题会,研究了这些重大问题!

· 湖北两所高校上榜国家级名单!

· 三大主题15项部署 湖北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