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头协调联动 推动形成涉藏工作新合力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09-04 22:08:07 作者: 牵头协调联动

来源 | 部藏区工作处

9月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研究提交省委常委会审议的青海贯彻意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李国忠,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开哇,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省委宗教办主任华秀参加会议并发言。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握全局、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具体实在、明确透彻,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非常强,充分彰显着思想的深度、战略的高度、政策的力度,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做好青海涉藏工作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是一个指方向、明方略、提信心、鼓干劲的讲话。各级统战部门要更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理解“十个必须”深刻内涵,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工作着眼点着力点、立足落脚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青海涉藏工作的实践中。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突出新时代、纲领性、里程碑,概括的“十个必须”方略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涉藏工作的“十大法宝”。统战部作为涉藏工作主要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带头学习领会,牵头贯彻落实,在协调抓好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上综合施策、形成合力,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工作成效上。统战部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紧跟省委节奏,落实省委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牵头协调联动,推动把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