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越闹越大!特朗普赶往现场,这下问题更棘手了,拜登火速出手

2020-09-05 01:01:53 作者: 事情越闹越大

早前的8月23日,在威斯康星州的基诺沙市,黑人男子布雷克因遭白人警官连开7枪,致腰部以下瘫痪。消息一经传出后,迅速点燃了当地民众的怒火。随后几天,基诺沙市接连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活动,甚至还出现了纵火和打砸抢的事件。此外,在25日晚,基诺沙市街头再度发生枪击案,造成2人死亡。面对严峻的形势,威斯康星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眼见事情越闹越大,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当地官员的反对和抗议人群的不满,赶往了现场。据环球时报9月3日报道,特朗普9月1日访问了基诺沙市。尽管警方一再要求抗议人群将活动范围限制在中心公园内,但人群还是涌上街头。据悉,当特朗普抵达基诺沙时,街道两旁就站满了抗议者及他的支持者。双方互相谩骂,甚至还出现了肢体冲突。

令局势火上浇油的是,特朗普在基诺沙市访问期间,不仅没有慰问布雷克及其家人,绝口不提种族歧视问题,反而大骂基诺沙市市长是个“蠢材”,敦促其打击失控的抗议示威活动,并称示威活动是“国内恐怖行为”。此外,特朗普还重申了派遣国民警卫队前往当地镇压骚乱的重要性。

特朗普的上述言论引起了外界的不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认为,特朗普的目的是转移人们对于政府疫情应对失误的关注。《纽约时报》则称,特朗普为了争取选票,正试图淡化其政府的失败,包括“剥夺非洲裔美国人自由权和健康生命权的国家批准的暴力行为”。

与此同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火速出手,对特朗普进行抨击。拜登当天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需要一位能降低温度、让国家团结起来的总统,而不是使问题升温、让我们进一步分裂的人。”而就在此前一天,拜登在发表演讲时,也曾批评特朗普煽动分歧,分裂国家以获得政治利益,并表示他也将前往基诺沙安抚当地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