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在修建一条高速,预计2021年底通车!沿途13地有大发展

2020-09-01 20:09:21 作者: 甘肃在修建一

甘肃省和四川省本就相邻,看起来一南一北,其实距离并不远。近几年,随着交通越来越方便,去四川玩的人不在少数。今天,小编又要带给大家一个好消息,甘肃到四川在修建一条高速——平绵高速公路。

网络配图平绵高速

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简称平绵高速。起点在甘肃省平凉市,终点在四川省绵阳市。途经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庄浪县、天水市、成县、康县、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四川省九寨沟县、平武县、北川县、江油市、绵阳市,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1、平凉市

平凉是甘肃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甘肃省东部。是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和皮毛集散地,也是我省主要农林产品生产基地和畜牧业。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是古“丝绸之路”必经重镇,史称“西出长安第一城”。

2、华亭县

华亭县2018年8月,撤县设市。是甘肃省平凉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以境内皇甫山麓有华尖山亭而得名。素有"煤城瓷都"之称,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我省唯一进入中国西部百强县的县市,曲子戏为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3、庄浪县

庄浪县隶属于甘肃省平凉市,位于甘肃省中部。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云崖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云崖石窟及紫荆山、陈家洞、吴王坟山、关山天池朝那湫等许多自然和人文景观。

4、天水市

天水位于甘肃东南部,有国家和省、市级重点保护文物296处,国内唯一有伏羲塑像的天水伏羲庙,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号称“东方雕塑馆”的麦积山石窟,还有其他大小石窟6处。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享有羲皇故里、娲皇故里、轩辕故里的荣誉,羲皇始创八卦,天水被誉为“易学之都”。

5、成县

成县隶属于甘肃省陇南市,因古成州而得县名。素有“陇上江南”、“陇右粮仓”之称,有西狭颂风景名胜区、鸡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杜少陵祠等景点。

6、康县

康县隶属甘肃省陇南市,取"安宁、康福"之意。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风景优美,被誉为"陇上江南"、"陇上西双版纳"。2013年获"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县"荣誉称号,名优特产有康县黑木耳、龙神茶、食用菌等。

7、陇南市武都区

武都区,陇南市下辖市辖区,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素有“巴蜀咽喉、秦陇锁钥”之称,是甘肃、陕西、四川三省交通要道。气候温和、四季分明,素有“陇上江南”和“植物大观园”之称,被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誉为“宝贝的复杂地带”。

8、文县

文县隶属于甘肃省陇南市,因沿用古文州之文而得县名。素有“陇上江南”、“千年药乡”、甘肃的“西双版纳”美誉,也是“大熊猫的故乡”,在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大熊猫数量约占全国数量的十分之一。

9、四川省九寨沟县

九寨沟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以有9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气候冬长夏短,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春秋温凉。

10、平武县

平武处于绵阳北部,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素有“天下大熊猫第一县”之美誉。县内有“报恩寺”、“王朗自然保护区”、“泗耳自然保护区”、“小河沟自然保护区”、“北山公园”、“龙池坪森林公园”、“白马民族风情”等浏览景区。

11、北川县

北川羌族自治县,隶属四川省绵阳市。东接江油市,西靠茂县,南邻安县,北抵松潘、平武县,距市区42公里,是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

12、江油市

江油市,四川省下辖县级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先进城市,四川省首批"工业强县"示范市、环境优美示范城市、法治市、文明城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