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60岁未婚,独自坐街边吃雪糕被嘲:是洒脱还是凄凉?

2020-09-05 10:25:34 作者: 央视主播60

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虽然如今已是现代社会,但是一些坚持“人生要结婚生子”观念的现代人还妄图“绑架”他人统一步调。只要他人选择不婚不育的生活,他们就会开启指指点点的批判模式。

央视一哥60岁未婚,独自坐街边吃雪糕被嘲:是洒脱还是凄凉?

前段时间,舞蹈大师杨丽萍被某些网友嘲“无儿无女就是失败”的事件,已经引起舆论哗然。最近,被这种偏颇的“失败者”论调所缠身的是至今未婚的60岁央视主播张宏民。

有人将张宏民独自一人在长椅上吃雪糕的视频上传,视频仅短短几秒,但配文和配乐都有意在渲染一个孤寡老人的凄凉晚景。

张宏民以往给我们留下的是西装加身和端正严肃的形象,而视频中,已经从主播台上退休的张宏民穿着休闲,表情和动作都十分放松,可以说整个人相当接地气。但有些人给视频的配文“60岁无儿无女”,就是有意引导舆论攻击他未婚未育的生活状态。

虽然视频配文还称赞了张宏民的主持业务能力属行内顶尖,但是为了借题发挥他一心忙事业才造成感情空白。有些网友就从这点出发来嘲讽张宏民:“工作中零失误,无儿无女就是人生最大的失误。”总之,这条视频下评论区的画风实在令人迷惑,不是定义张宏民是“失败者”的,就是提醒他“尽快找另一半”的,让人很无语。

以往,张宏民兢兢业业工作,一心打拼事业也获得了辉煌战绩。退休后,却因为独自一人在外吃雪糕被推到风口浪尖,让大众讨论自己的晚年是洒脱还是凄凉,纵使见过大风大浪的他也难淡定了吧。有些网友也为他不平,表示:“羡慕60岁还能这样悠闲地吃冰淇淋。”

现在,不少年轻人迫于生活压力,和对生儿育女的责任观念选择不生孩子,甚至不想结婚,很多老一辈的人都会劝他们放开这样的想法,尽早结婚生子,不然压力会很大。那么,不婚不育的人将来会面对什么样的压力呢?

不婚不育的人会面对什么压力?

①社会压力

不婚不育仍是小众的生活形态,且不受主流价值观接受。所以,不婚不育的人会面对来自社会舆论的压力,至少现在大多数人听说一个人到了中年,还没有结婚,第一反应就是揣测对方的身体和人品是否有什么问题,这种舆论压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②家庭压力

大多父母都想自己的孩子能结婚生子,过上平淡幸福的家庭生活,也有人认为子女不愿意生育,是不孝、自私的体现,家里催婚、催生,也成为了很多丁克人士的烦恼。

就目前情况来看,男女性别比例还是有失调的现象,将来也 必然会有一部分人被迫单身生活,加上个人意愿不婚不育的,自然就更多了。选择了不婚不育,那么老年后的生活就应该提前规划好,防患于未然。

不婚不育的人怎样才能安享晚年?

①做好理财规划

已经决定要不婚不育的人,应该早早做好理财规划,特别是储蓄这一块。因为晚年没了劳动力,无收入或收入微薄,加之无人赡养,但生病等意外风险增强,储蓄就是为了做好应对。

②做好理想规划

不婚不育的人,在晚年的时候是无配偶无子女在身旁的,但又有大把的时间,所以为了拥有高质量的晚年生活,不至于凄凉无助,应该做好理想规划,不管是多交友,还是寻找自己可以享受终生的爱好,都能让自己充实起来。

结语

关于一个人人生成功或失败的界定,不应该与结婚生子与否挂钩。毕竟每个人心之所向的生活不同,不管选择结婚生子还是不婚不育都应该尊重,不随意给他人的生活贴上标签。

今日互动话题:你觉得“无儿无女”的晚年生活有哪些利弊?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